科研项目
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项目
 科研平台 
 科研项目 
 科研团队 
 科研成果 
 专利 
 论文 
 著作 
科研项目

《单片机在重量分捡机中应用系统设计的研究》成果简介

鉴定编号:9412003Y0799                

鉴定级别:河南省省级

获奖编号:豫教(2004)03564号        

获奖级别:河南省教育厅

成果简介:由郑州牧专等单位研制开发的《单片机在重量分捡机中应用系统设计的研究》,使用了适用于高速动态的数字称重传感器,在本单位的FCS-1000型分捡设备上应用实验表明,与以往使用的电阻应变片式模拟称重传感器相比,系统分捡速度快、分捡精度高,具有性能稳定、可靠性好、抗干扰能力强、综合使用效果好的特点,达到了X(0.5),能够满足企业在线称重、动态分捡的技术要求,应用于包装生产线末端实现对粉状、颗粒状物料的定量包装商品的重量控制,适用于食品工业、医药、精细化工等行业的重量选别、类别分捡、杂物剔除等工作。具有明显的应用价值和使用前景。通过河南省科技厅科技成果鉴定(国内领先);获得河南省教育厅科技成果二等奖

《冷库制冷剂泄露检测与定位实时模型研究》成果简介

课题编号:CRYO201312

项目来源:中国科学院低温工程学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

成果简介:该项目是北京市重点基金(D13110600430000)项目(北京西郊冷库改造项目)中的一个子项目,2014获中国科学院低温工程学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审批,次年结项。

该研究主要致力于冷库氨制冷剂实时检漏、定位模型的开发研究,以实现对氨系统的全面、安全、实时、准确地检漏、定位监测。由于氨制冷剂有毒,且易燃易爆,在使用中如果发生泄漏,容易造成事故。所以课题研究分为五步:第一步:查阅文献,查找管路泄露检测与定位的基本方法及发展现状,为制冷剂的管路泄漏检测方法及模型的建立奠定理论基础;第二步,进行水系统管路泄露实验,寻找管路液体泄露规律;第三步,进行R22制冷管路泄露实验,观察、总结制冷剂泄露规律,建立检漏、定位数学模型并加以验证;第四步,进行NH3制冷剂的泄露实验,确定并修正数学模型;第五步,编制程序,实现自动检测报警及定位提示。

该研究成果已在北京西郊冷库改造的重大项目得以应用,它对于提升我国冷库安全性能具有重要的实用价值和现实意义。

新型高效多功能食品速冻机的开发研制》成果简介

鉴定编号: 豫鉴委字【2007】 第223号

获奖情况: 河南省科技进步三等奖:2008-J-240-R01/07

   成果简介: 该成果对食品速冻机控制系统进行了计算机优化及PLC控制设计,首先通过实施专家系统,包括数据采集、处理、建模,不但从理论上证实了食品速冻机专家系统的可行性,为速冻食品提供了最佳的冻结模型,而且在生产中做到了节能降耗,提高了生产效率。其次,采用常规控制元件与PLC控制系统相结合,对速冻机及制冷系统实现了多路控制、保护、故障报警、紧急停车、数据传递、远程监控等功能,极大地方便了用户了解设备运行情况、产品冻结状况及员工工作状态,使食品速冻生产实现了智能化化的控制。第三,在轨道式螺旋速冻机上使用断齿链轮,不仅可以大幅度降低制造成本,还可以提高设计的准确性,实现链块的通用性,为大规模批量生产提供了理论依据。第四,对研制的食品速冻机,自主开发的中央机房供水自循环系统,既提高了融霜的水温、水压,又使蒸发器融霜时间缩短,冲霜水利用率提高,节能、节水、环保。第五,在食品速冻机进、出货口设计安装的压力平衡机构,提高了速冻机的密封性,有效控制了环境热负荷的进入,延缓了蒸发器的结霜时间,延长了整机的融霜周期,提高了速冻机的工作效率。

《香椿系列化产品开发及产业化技术研究》成果简介

鉴定编号:豫科鉴委字【2012】第1559号

成果简介:该成果在香椿原料保鲜、香椿酱菜包装、香椿饮料配方设计、小包装速冻香椿和香椿豆腐规模化生产、速冻香椿面条工艺优化等方面,做了大量试验研究,其主要创新点有:

1. 首次采用多菌灵、纯白托、6-苄基腺嘌呤作为保鲜剂对香椿进行保鲜,香椿保鲜期达45天以上,商品率达90 %以上。

2. 首次采用TPA质构分析法测定了速冻香椿面条的特征曲线,为速冻香椿面条的质量评价提供了理论依据。

3. 首次研制出香椿豆腐的规模化生产工艺,并采用食品级特制塑料包装盒和保鲜膜进行包装与保鲜,批量供应市场。

4. 首次采用玻璃、陶瓷为包装材料,定量盛装原味、五香、麻辣等香椿酱菜系列产品,货架期长,质量高。

5. 对烫漂后的小包装香椿嫩芽,采用-30℃以下的冷却介质快速冻结,-18℃以下低温冷藏9个月,香椿气味持久。

经河南省科技厅组织专家鉴定,该成果在香椿系列化产品开发及产业化技术研究等方面,处于国内技术领先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