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聚母校
当前位置: 首页>>双能校友>>相聚母校
 校友风采 
 相聚母校 
 感恩母校 
岁月如歌情系母校 桃李争晖共谋发展——能源与智能工程学院校友会成立大会暨秩年返校活动成功举办

丹桂飘香,秋菊溢金,盛世如约,桃李盈门。为增进校友与母校的联系,促进校友团结互助、共同发展,根据学校校友办指导意见,10月17日,我院隆重举办能源与智能工程学院校友会成立大会暨秩年返校活动。学校副校长吴中、校友办主任王春明应邀出席此次大会,30名各届校友荣归母校,学院领导班子及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大会,师生欢聚一堂,共叙情意,共话发展。

上午8点半在北林校区教学楼A200报告厅,校友会成立大会在高亢的校歌声中拉开帷幕,与会人员观看了学校、学院宣传片。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党美珠主持。

会上,副校长吴中致欢迎辞,他以“昨天·今天·明天”为主题,讲述了学校从专科向本科办学的转型发展之路,他表示目前学校正处在蓄力期,国家对高等教育人才的需求也到了最关键的时刻,希望校友、老师、在校生共同努力,托起河南牧业经济学院未来的明天。

接着,筹备小组介绍了筹备情况,院长隋继学宣读了校友总会的批复,副院长刘群生宣读学院校友会章程及校友会成员名单,由大会审议并通过。校领导吴中副校长为名誉会长、会长、顾问颁发了聘书,校友办主任王春明为常务副会长、副会长、秘书长颁发了聘书。

随后,能源与智能工程学院校友会会长周凯书记讲话,周书记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史及现状。作为校友会会长,他表示将一如既往弘扬“尚严崇实、善知敏行”的校训;将校友会建成真正的校友之家;健全理事会机制,壮大校友规模;发挥校友资源优势,共铸母校更好发展。

最后,由99届制冷专业毕业生,郑州科瑞空调有限公司总经理吴超杰,代表优秀校友发言,并为母校捐赠价值20万元的中央空调运维监控系统;99届制冷专业毕业生,郑州思念食品有限公司邓九为母校捐赠价值8万元的冷藏柜、展示柜、冰箱等。名誉会长隋继学、会长周凯分别为他们颁发了捐赠证书和纪念杯。

能源与智能工程学院首届校友会成立大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完成,师生在教学楼前愉快合影留念。

上午10点,优秀校友邓九、张海波,分别在教学楼A200、A300教室,为学弟学妹们做了以《做个有用的人》和《走好关键两年,成就精彩人生》为主题的讲座,为同学们分享了宝贵的经验,深情寄语传递着校友们对学弟学妹的关怀。他们优秀的榜样、成功的案例,激励着学生们奋发进取做新时代自强不息、有理想有作为的大学生。

师恩难忘,同窗共叙”座谈会在实验楼C-3401会议室举行,由院长隋继学主持,二十多名校友与老师参加了座谈会。隋院长首先感谢02届冷冻冷藏专业毕业生、郑州同生制冷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郭月生,在今年新冠疫情期间专程开车向母校捐赠防疫物资;赞颂了02届冷冻冷藏专业毕业生,河南双鑫消防环保设备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剑维,在新冠疫情期间支援武汉火神山、雷神山医院的建设。接着,吴剑维分享了制冷空调行业现状及热门需求,其他几位校友依次就行业发展与学院专业人才培养提出了建议和方向。师生共叙情谊,共襄发展,会场其乐融融。最后,周凯书记再次向校友们对母校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诚挚邀请校友们到母校的实验室、校史馆、豫酒文化馆参观,回顾牧经年华,共见沧桑巨变。校友们对母校的发展变化和取得的成就感慨万千,对学校发展取得的成绩深感自豪和骄傲。他们纷纷表示正是母校淳朴笃实的学风和坚持奋斗的精神奠定了自己事业发展的基础。

拳拳赤子心,滴滴似水恩。校友们以不同方式表达了对母校的深厚情意,母校的蓬勃发展也同样鼓舞着校友奋发图强。此次大会的成功举办不仅为校友与母校之间搭起了桥梁,更为学校早日成为国内知名、省内一流、特色鲜明、品牌过硬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扬帆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