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当前位置: 首页>>师资队伍
 师资力量 
 骨干教师风采 
能源与智能工程学院教师参加第十七届全国冷链大会暨第十四届全国冷冻冷藏产业创新发展年会

2023320-21日,由中国制冷学会、华商国际工程有限公司主办的第十七届全国冷链大会暨第十四届全国冷冻冷藏产业创新发展年会在西安隆重召开。大会以“低碳发展 绿建未来”为主题,聚焦行业热点,探讨新形势下冷链的发展机遇,交流低碳技术应用经验,来自中国制冷学会、国内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知名冷链制冷装备制造商、工程商、应用企业的800余位代表现场参加了会议。能源与智能工程学院副院长刘群生、党委副书记党美珠一行4人受邀参加本次会议并主持主题报告。

20日上午大会开幕,中国制冷学会特邀副理事长孟庆国致开幕辞孟庆国副理事长表示当前冷链政策利好,国内冷链需求旺盛,预制菜与供应链的结合将成为冷链新的增长热点,冷链基础设施持续增加,并在各地乡村振兴战略中占据重要位置,低碳节能技术的应用开始引起越来越多的冷链建设项目的重视。随后,来自西安交通大学、中科院理化所、冰轮环境、丹佛斯气候方案事业部、华商国际工程有限公司、天津商业大学、上海汉钟精机、巴斯夫、成都银犁等多位业内专家学者和优秀企业家,从政治、政策、经济、技术创新、工程实例等方面带来了精彩的主题演讲。

21日上午,冷冻冷藏装备技术专题研讨会、冷链企业家论坛、冷链物流技术发展论坛以及制冷青年学者论坛等四场平行分论坛同步举办,其中我院刘群生副院长受邀主持冷冻冷藏装备技术专题研讨会。我院参会教师认真聆听,积极问答,收获颇丰,纷纷表示要把学到的行业新信息、专业新技术、企业新产品等带到课堂上,让学生不出校门就能了解到行业的新知识和新技术。

会议期间,刘群生副院长和党美珠副书记积极与参会企业进行接洽,并受邀前往本地企业开展访企拓岗,了解企业的用人需求,为同学们开拓就业新渠道。

通过参加本次大会,进一步拓宽了学院教师的创新思维,为冷链物流重点学科的发展拓展了思路,加强了学院与相关单位和高校的联系,促进了产学研深度融合,为推动我院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的发展提供了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