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学院介绍
 学院介绍 
 现任领导 
 组织机构 
能源与智能工程学院简介

能源与智能工程学院由原智能制造与自动化学院、原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合并组建,已有 30 多年的办学历史。学院是河南省制冷学会秘书处挂靠单位,是学校重点发展工科学院,参与建设智慧牧业、冷链物流等2个校级重点学科,已经成为中原地区乃至全国能源智能行业应用型人才培养及先进技术研发的重要基地。

学院拥有一支结构合理、师德高尚、敬业奉献、锐意进取的教师队伍。专任教师中,有高级职称教师23人、博士20人,省学术技术带头人3人,省优秀教师2人、省师德标兵1人、省教学标兵3人、省科技特派员4人、省骨干教师1人、省大美学工十佳优秀学生工作者1人、省优秀共青团干部1人、省优秀辅导员2人。教师科研水平不断提升,主持完成省部级以上项目数量逐年增加,著作教材、中文核心论文、SCI、EI 收录论文、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外观设计专利、软件著作权等教科研成果丰硕。

学院设有能源与动力工程、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机器人工程、自动化四个本科专业和自动化(控制智能化方向)一个本科方向。建有智能制造产教融合创新基地,制冷与低温、虚拟仿真、机器人示教编程、美的中央空调、海信智能空调等实验室,与格力集团、美的集团、海尔集团、海信集团、亿联鑫工程科技有限公司、河南恒睿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等企业合作共建实习实训基地,与100多家企业集团保持稳定的校企合作关系。

学院秉承“爱国敏行、精益求精”的学院精神,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应用型人才培养理念,着力培养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大力支持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挑战杯”、“互联网+”、“机器人”、“节能减排”等大赛,获得全国大学生技能竞赛一等奖等奖项;不断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获得省先进基层党组织、省五好团支部等称号;党团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工作促进奖、教育部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三等奖等荣誉,毕业生就业率和就业质量在全校名列前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