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冷学会
当前位置: 首页>>制冷学会>>正文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团学园地 
 制冷学会 
学会动态‖河南省科技特派员赴洛宁县开展技术服务
2023-10-24 17:07   河南省制冷学会

20231021日,清华大学教授石文星、河南省制冷学会秘书长隋继学、河南省科技特派员鲍琳、学会秘书处办公室主任李锡石、办公室副主任黄冰等一同赴洛宁县李应贤果业示范基地开展技术服务。洛宁县科协主席张文胜、李应贤果业示范基地总经理李应贤、副总经理卫建锋等一同参加技术交流。

座谈交流

1021日是示范基地金珠沙梨开采第一天,果园里一片忙碌的景象。河南省制冷学会专家团一行与洛宁县科协张文胜主席、示范基地总经理李应贤、副总经理卫建锋一同来到果园,实地查看果实生长情况,详细了解当前果园品种培育、种植规模及生产技术难点等情况,并进行了品鉴,围绕“口感、色泽、综合性状”等方面进行了逐一评价。实地调研结束后,来到洛宁金珠沙梨专家服务站,基地负责人李应贤讲述了自己30多年来的培育经验和目前遇到的问题。学会秘书长隋继学指出,对金珠沙梨进行深加工生产高附加值的产品,对于金珠沙梨产业发展至关重要,学会专家团接下来将在金珠沙梨保鲜实验的基础上,对金珠沙梨进行成分检测和功能鉴定。清华大学石文星教授指出,在金珠沙梨进行产业化推广的同时,科学研究至关重要,需要将果蔬保鲜与食品工艺结合,研究贮藏环境对金珠沙梨各项营养成分的影响,通过定量实验数据测定和学术论文来支撑金珠沙梨的功效。此外在金珠沙梨的生物育种和品种培育方面也要做预测分析。洛宁县科协张文胜主席表示,金珠沙梨的深加工、营养成分鉴定、学术研究等工作都离不开学会专家的支持,洛宁县科协会配合相关工作的落实,促进金珠沙梨产业发展。

了解金珠沙梨丰收情况

此次技术服务的顺利开展为金珠沙梨的研究和发展进一步明确了方向,河南省制冷学会专家团将持续开展服务,为金珠沙梨产业发展出谋划策,带动当地果农实现增收致富,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合影留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