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正文
 科研平台 
 科研项目 
 科研团队 
 科研成果 
 论文著作 
 专利软著 
 人工智能研究所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本科教学观摩课活动之三
2018-06-02 09:36  

根据《河南牧业经济学院本科课堂教学观摩活动实施方案》(校政〔20188号)文件精神,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于521日开展本科交流型教学观摩课活动。院长隋继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明栓、科研秘书程花蕊、各教研室主任以及其他无课老师们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交流型观摩课由耿李姗老师主讲。耿老师授课班级是16农机010305班,讲授课程为《工程力学2》,她本次授课内容是剪力图和弯矩图课堂上老师通过两个视频实例展开教学,启迪学生思想,引起学生的注意力。在复习上节内容的基础上,引出绘制剪力图和弯矩图的基本方法。接着,她详细讲解了在复杂外力情况下如何使用解析法绘制剪力图。最后,通过学生课堂练习,老师现场讲解,发现共性问题,统一再讲解,加深了学生对学习内容的理解。老师备课充分、授课认真、讲解细致,注重培养学生思考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授课效果良好。

观摩课结束后,524日下午张荷丽副院长主持评课。听课教师从耿老师的教学设计、教学手段、内容、课件制作、师生互动、教学效果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大家一致认为老师授课认真,专业功底扎实;教学思路清晰,教学重点突出;采用边讲边练边辅导,与学生互动较好。同时,大家也向老师提出了宝贵意见:课前清点人数,可以掌握班级情况;课后布置练习题,可以巩固理论知识。

本次活动的开展,提供了教师间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的良好平台,也对提高我院教师课堂教学水平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