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正文
 科研平台 
 科研项目 
 科研团队 
 科研成果 
 论文著作 
 专利软著 
 人工智能研究所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本科教学观摩课活动之一
2018-06-02 09:32  

根据《河南牧业经济学院本科课堂教学观摩活动实施方案》(校政〔20188号)文件精神,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分别于58日、10日开展本科研讨型、交流型教学观摩课活动。学院院长隋继学、副院长张荷丽、党总支副书记李建伟、各教研室主任以及其他无课老师们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研讨型、交流型观摩课分别由刘群生、浮翔两位老师主讲。刘老师授课班级是16空调01班,讲授课程为《热工测量原理与仪表》,他本次授课内容是热量测量,首先从传统供暖的热量计量入手,重点讲述了热流密度、热量及冷量、蒸汽热量等测量。刘老师备课充分,能将难理解的内容简单化,实践丰富,深受学生喜欢。

浮老师授课班级是16能动05班,讲授课程为《工程力学2》,他本次授课的主要内容是纯弯曲时的正应力。课堂上,浮老师通过实例展开教学,在复习上节内容的基础上,引出纯弯曲的概念,接着通过几何关系、物理关系、静力关系推导出纯弯曲时的正应力分布规律。浮老师教学内容环环相扣,注重循序渐进的教学原则;理论知识讲解条理清晰,能够理论结合实际。

观摩课结束后,张荷丽院长主持评课。听课教师从刘老师、浮老师的教学设计、教学手段、内容、课件制作、师生互动、教学效果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大家一致认为刘老师授课认真,专业功底扎实;教学思路清晰,教学内容详实;采用启发式教学,与学生互动较好。浮老师备课充分,PPT制作精美,条理清晰,能与实际相结合。同时,大家也向两位老师提出了宝贵意见:刘老师可以把理论课堂和实验室结合到一起,形成理论实验一体化教室,教学效果会更好;浮老师可以利用教具展开讲解,让学生更加直观地理解抽象概念,启发学生思维。

本次活动的开展,提供了教师间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的良好平台,也对提高我院教师课堂教学水平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