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园地>>正文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团学园地 
 制冷学会 
能源与智能工程学院举办24届考研复试经验交流会
2024-03-22 16:31  

2024年研究生入学考试已到复试阶段,为帮助双能学子科学制定复试计划,并增进立志考研同学对考研的了解,能源与智能工程学院于3月12至3月15日连续组织5场“考研复试经验交流会”。此次交流会邀请学院2023届6位考研成功的优秀学长学姐,他们分别是考入新疆大学的张俊阳,哈尔滨理工大学的薛文奇,海南大学的张琰博,上海理工大学的王启龙,郑州轻工业大学的顿梦浩以及北京工业大学的周亚琴,为正在考研以及有意考研的2021、2022级本科生分享经验、答疑解惑。学院学风建设专干孔宁老师参与本次活动。

会上,各位学长学姐结合自身考研历程,向学弟学妹们分享考研成功上岸的经验。从复试笔试与面试的介绍、备考规划以及联系意向导师等方面讲述了复试过程及注意事项,帮助同学们更好了解复试的流程。围绕复试流程、英语口语和现阶段如何进行专业课复习、面试基本礼仪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说明。活动中,学长学姐们特别强调要有“舍我其谁”的自信去迎接复试,以及在面试与操作时要保持自信大方的态度去应对。

在交流提问环节中,考研同学们结合自己复试准备情况及相关需求向学长学姐进行了交流,学长学姐们耐心地帮助同学们制定研究生复试和调剂策略,明晰了同学们复试和调剂应该努力的方向,让同学们更加深入了解考研复试和调剂的流程和误区,有助于帮助同学们明确目标、坚定信心、科学合理地准备复试与调剂。

能源与智能工程学院始终把学生培养质量放在首位,全员、全程、全方位关心关爱学生成长成才,多措并举为考研学生顺利上岸保驾护航。除了考研复试经验交流会外,正在进行的还有考研复试面试指导、模拟面试等工作,并实现对于过国家线同学的全覆盖。三年磨剑,今朝试锋!祝愿24届考研学子都能不负时光,金榜题名!(文/图:孔宁)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