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园地>>正文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团学园地 
 制冷学会 
能源与智能工程学院开展2024年 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寒假走访活动
2024-02-04 17:29  

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政策,体现能源与智能工程学院对贫困学生的人文关怀,1月31日上午,学院党委副书记党美珠、团委书记吴彦生以及资助专干孙昊老师一行驱车前往中牟县韩寺镇建档立卡困难学生家中进行实地走访慰问,在新年初始为他们送去温暖与关怀。

在详细了学生的家庭现状后,孙昊老师向学生家长介绍国家和学校的各项资助帮扶政策,学校和学院近期发展情况,以及学生在校期间学习和生活上的综合表现。最后,党美珠书记鼓励学生树立信心、刻苦学习,以乐观的心态面对生活和学习中的困难,国家的资助政策会帮助经济困难学生渡过难关,学校会持续关心困难家庭同学的生活和学业,并将学院精心准备的暖心礼包发给学生。学生家长对老师们的走访慰问表示非常感动,也表示定会督促孩子更加努力学习,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和优异的成绩回报学校、回馈社会、报效国家。

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开展家访是做好学生资助工作的重要手段,也是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有效途径。今后,我院还将继续努力,将资助工作做“实”、做“细”,凝聚各方力量进一步提升帮扶成效,将温暖带到每个困难家庭中。(图/文 孙昊)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