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园地>>正文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团学园地 
 制冷学会 
能源与智能工程学院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团课
2023-12-04 11:50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以及中央、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推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引导广大青年团员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部署,准确把握党的民族工作新的阶段性特征,大力促进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为强国建设、中华民族复兴凝聚磅礴力量。能源与智能工程学院于20231130日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主题团课活动。

 团课上,各班团支书带领各支部团员进行学习,各支部团员通过学习“深刻认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大意义”“全面领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深刻内涵”等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团结的原文论述,感悟党的民族理论和民族政策。我国是一个历史悠久的统一的多民族国家,团结统一的理念推动着中华民族繁荣发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任务。在团课过程中同学们认真记录,积极互动,课堂氛围活跃,成效显著。

此次团课不仅加深了同学们对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理解,深化了同学们的全民族文化认同,更增强了同学们的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激励同学们为着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而奋斗。

(文/图:吴彦生)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