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园地>>正文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团学园地 
 制冷学会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集思社四五月份活动集锦
2018-06-20 15:14  


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提高思想政治素质,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集思社组织同学们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习交流活动。

4月10日,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展示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取得的历史性伟大成就,增强广大学生们的使命感、责任感、荣誉感,集思社组织各班级学生代表观看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此片展现十八大以来的辉煌成就,这五年是砥砺奋进的五年,全面深化改革扎实推进,在习近平总书记的领导下,中国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港珠澳大桥、复兴号、天眼FAST、墨子号一系列超级工程,脱贫攻坚、生态文明建设、健康中国2030 等社会建设,一带一路、人类命运共同体以及亚投行的国际壮举,无一不突显中国力量,展现时代魅力,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正确领导。影片把新时代取得的历史性发展、先进性改革、蒸蒸日上的生活风貌娓娓道来,以镜头语言诉说中国“智造”的重大突破、中国速度的伟大飞跃,中国社会发展的历史变革,展现了一个青春、活力、创新、美好的伟大中国,彰显了中国的硬实力,发展中国的软实力。

4月20日,集思社组织学生观看了弘扬主旋律的优秀战争题材影片《红海行动》。此片取材于中国海军海外武装撤侨任务的真实战例,充分展现了人民海军主动承担国际义务、勇于牺牲的大无畏精神,艺术化地呈现了习近平总书记所倡导的大国担当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现实使命折射了国家、军队精神层面的自信与强大。影片结束后,大家深受鼓舞,倍感震撼,纷纷点赞祖国的强大

5月4日上午,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在京举行院组织学生观看了此次纪念大会视频,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的重要讲话深切缅怀了马克思伟大光辉的一生,深刻理解了马克思主义的科学体系丰富内涵及其对人类社会发展的巨大作用,一同回忆了我们党带领人民创造性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壮阔历程和丰硕成果,深切领会了新时代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要求观看后,同学们反响热烈,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有为的举措,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5月27集思社组织学生观看《河南最美大学生》颁奖典礼。视频中,十位最美大学生用演讲的形式讲述自身是如何演绎最美青春岁月,他们的事迹深深打动着现场观众,他们用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信念诠释着青年一代的责任与使命。观影结束后同学们进行了学习交流,表示要以最美大学生为榜样,努力学好文化知识,提升自己的品德修养,将来奉献社会、奉献他人。

集思社开展的系列活动,进一步提升了青年学子的家国情怀和社会责任感,同时在学生中营造了学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良好氛围。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