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园地>>正文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团学园地 
 制冷学会 
生命呼唤血液,爱心需要奉献——河南牧业经济学院青年志愿者联合会、无偿献血协会成功举办无偿献血公益讲座
2018-05-17 19:32  

为倡导当代大学生奉献爱心、关爱社会,营造师生积极参与无偿献血的良好氛围3月24日下午三点,河南牧业经济学院青年志愿者联合会、无偿献血协会邀请河南省红十字血液中心采血二科科长张淑琴、副科长朱晓红和王莉老师为英才校区的同学们做了关于无献血知识的专题讲座。

讲座伊始,王莉老师首先向同学们讲解了血液的构成,献血的益处,献血的过程以及我国献血法的相应内容等,让同学们对无偿献血有了一个初步的认识。接着王老师重点介绍了“什么是成分献血”、“什么是单采血小板”、“机采血小板安全吗”、“献血者的体检标准”等几方面的知识老师讲到血小板可以帮助临床上的白血病人,挽救他们的生命,捐献一次机采成分血相当于800毫升全血,捐献成分血对特殊疾病患者的作用重大。在问答环节中,同学们积极提问,如果我们身边有急需血量的病人,是否可以直接联系血站”、“体检合格的志愿者在献血后会出现什么样不良的反应”等问题,针对同学们的疑问,张淑琴科长一一做出详细的解答。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通过讲座,同学们对献血知识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了解,同时纠正了对献血常识的认识误区,增强学生们参与社会公益性事业的责任感,培育爱心意识和健康意识。同学们纷纷表示会积极参与献血,以微小力量照亮他人,温暖社会。


王莉老师做专题讲座

张淑琴科长解答学生疑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