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园地>>正文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团学园地 
 制冷学会 
能动有佳人,自有诗意--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完美女生”三三五教育工程之四 美妆大赛暨诗词大会
2018-05-17 19:30  

为加强校园精神文明建设,展现我院女生的智慧和风采,322日晚19:00,我院腹有诗书气自华美妆大赛暨诗词大赛在六楼会议室隆重举行。活动由17空调01班范自润同学和17机械01班田珊珊同学主持,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及特邀嘉宾担任此次活动评委,17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共分为奇思妙想,角色扮演诗词对答以及由字引诗三个环节。比赛伊始,六支代表队的18名同学早已摩拳擦掌,兴致盎然。每支代表队由一名化妆师、一名模特和一名诗人组成,根据比赛要求,在第一个环节中,根据角色要求,化妆师需要在三十分钟内完成人物造型的打造,使模特在形象和气质上更加接近所扮演的角色,很快,美遍四海八荒的白浅走出来了,观众们连连惊叹,直呼太像了,接着温婉大方的杨贵妃、淑质英才的卓文君,聪明伶俐的凤九等人物也一一为大家进行展示,给观众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

在第二个环节必答题和对答环节时,代表队的选手们胜券在握,轻松回答出了来自于主持人的问题,不过,在接下来的对答环节可是为选手们捏了一把汗,选手们反应迅速,难分伯仲,一答一问,竞相展现丰富的诗词知识,正确率极高,难分伯仲,将比赛一次次推向高潮。

第三个环节可谓是最考验人的环节了,每支代表队从主持人手里抽取关键字,根据关键字答出诗句,选手有一分钟的准备时间,答不上来的可有一次场外援助的机会,氛围立刻紧张起来了,场下的助攻们也是屏气凝神,时刻准备着。特别是17级太阳能班的同学在一分钟的时间内把与主题相关的诗一口气背出,赢得了评委席和观众们雷鸣般的掌声。

经过三个环节的比拼,17级空调02班代表队获得第一名,17能动01班以及17空调01班获得第二名、17级能动03班、17太阳能班和17能动02班代表队获得第三名。

本次活动亮点纷呈,不仅展示了我院女生的多才多艺的一面,更激发了学生学习古诗词的兴趣与热情,有利于弘扬人文精神,加强我院学生的文化底蕴和道德修养建设,传承中华文化。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