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园地>>正文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团学园地 
 制冷学会 
花样年华 如花绽放——能源与动力工程系“完美女生”三三五教育工程之五 大学女生心理健康知识专题讲座
2016-04-14 20:01  


     为进一步提高我系女生心理素质 关爱女生的心理健康,帮助女生塑造健全人格和美丽心灵329日晚19:00,能源与动力工程系特邀知名心理咨询师陈睿锋教授在教学楼A300为我系15级全体女生做大学女生心理健康知识”专题讲座。

讲座一个考验肢体协调的小游戏中开始女生们积极参与其中,气氛活跃起来。陈教授围绕身、心、灵三部分展开本次讲座。首先,陈教授讲到的是身体的健康,告诫同学们要有一个健康的身体,要经常运动,像跑步打球瑜伽、跳舞接着,在心理健康部分,陈教授讲到要保证心理的健康,就要控制好自己的情绪,并通过对正能量和负能量的详细分析,告诉同学们如何通过改变生活方式、准确表达自己的想法、自我激励等途径来更好的消化情绪;随后,陈教授给同学们做了一场“心灵spa”——放松身心的浅催眠,同学们有了一种前所未有的体验最后,陈教授通过案例分析,向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建议:一、保护身体健康,学会呵护自己;二、保持快乐状态,学会调节情绪;三、懂得求助,理智的面对自己的生活

此次讲座激发了广大学生的热情,她们争相向陈教授提出自身的疑惑,陈教授热情耐心的给同学们一一做了解答。持续了将近两个小时心理健康知识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幕。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受益匪浅,能够更好的认识自我、完善自我、关爱自我,拥有积极阳光的心态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