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团学园地 
 制冷学会 
能源与智能工程学院开展“关注消防,生命至上”主题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2020-11-05 22:12  

为全力打造平安校园,坚决遏制季节交替时期火灾高发势头,进一步提高学校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2020115能源与智能工程学院邀请河南省消防协会讲师对各班班长生活委员、各寝室宿舍长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讲座。

讲座开始,讲师首先向大家列举了近期发生在我们学生身边,因缺乏相关消防知识而发生的惨痛悲剧,发人深省。然后向大家讲解了基本的消防知识,涉及火灾发生的原因、怎样预防火灾、火场逃生基本知识、以及如何正确报警等内容。最后结合消防安全制度以及各类火灾案例,对如何树立公共消防意识、预防、杜绝可能发生的消防事故的内外隐患、个人面对突发火灾事故应如何进行救灾和逃生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讲解。在讲解的过程中,讲师从理论上教育大家应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并且通过亲自示范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和其他求生工具,来帮助大家切实体会具备基本消防安全知识和技能的重要性。

本次讲座让同学们深刻意识到具备消防安全知识的重要性,增强了同学们的消防防范意识,还掌握了面对突发灾害时的应急处理手段我院消防安全工作的注入了动力,为创建文明和谐校园打下了坚实基础





(张行行)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