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团学园地 
 制冷学会 
能源与智能工程学院举办“拓展CNKI应用,助力学习创新”活动
2020-11-01 21:54  

为了帮助同学们更好的利用数据资源,助力科研学习,2020年10月29日晚七点,由中国知网培训讲师主讲的大学生素质拓展专题讲座“拓展CNKI应用,助力学习创新”在北林校区实验室六楼会议室成功举办。能源与智能工程学院260余名本科生参加了培训。

讲座开始,老师首先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中国知网核心资源、检索方法和技巧、如何利用知网进行科研和项目选题、如何利用知网进行文献查阅;其次向同学们介绍了两个知网实用工具,即知网专利分析工具和移动端APP。老师从知识发现功能、研究学习平台、助力毕业论文撰写、全球学术快报等四个方面,对如何利用知网的新功能及如何利用知网做好论文设计进行了深入讲解,对师生关心的学术论文撰写过程中论文选题、素材搜集、文献管理、论文查重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

通过本次活动,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中国知网系列资源,提高了利用知网系列数字资源助力科研学习的能力,对于进一步提升我院学生科研能力和专业知识学以致用能力有很大帮助。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