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团学园地 
 制冷学会 
能者齐聚携手同行 智创未来不负韶华 ——能源与智能工程学院喜迎2020级新生
2020-09-22 15:09  

金秋飒爽日,喜迎二零时。能源与智能工程学院迎来了2020级新生学子,截止到919日下午,新生报到率达到96.83%,创历史新高,2020年迎新工作圆满完成。

精心部署 未雨绸缪

为了保证迎新工作顺利有序,学院高度重视迎新工作,专门成立了迎新工作领导小组,多次召开专题会议提前谋划和周密安排,制定新生接待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发布新生入学攻略,在报到流程、新生咨询、绿色通道、志愿服务、迎新氛围等环节加强部署,完善细节、强化服务,严格按照防疫要求,统筹做好迎新工作。考虑到部分外省市新生会选择提前来校报到,学校提前一天做好了提前来校报到新生的接待工作,保持全天候值班状态,同时努力完善各项迎新工作细节,确保高效有序地完成迎新工作。

用心迎新 井然有序

报到当天,迎新全体人员都各司其职、井然有序地坚持在工作第一线,以饱满的热情、优质的服务去迎接每一位新生,为前来报到的新生创造出一份家的温馨。

当天上午,学校党委副书记李波、北林校区管委会主任魏士周等校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来到新生报到处,深入迎新现场与新生亲切交谈,了解学生报到情况及新生入校后的情况,送上最真挚的问候与关怀。

迎新现场设置党员先锋服务站、团员服务岗绿色通道,发挥党委、团委、学生组织三级联动作用。党员服务站精心准备咨询台、水果、茶水等服务,党员们热心周到的服务充分展示了党员先锋的模范作用。在校园的各个角落,统一着装的志愿者们热情细心的为新生指路、搬运行李,忙碌的身影、细致的讲解、周到的服务以及和新生间热情的互动,得到了新生好评。

特色迎新 引领成长

学院结合专业特色,采取学科体验式迎新,旨在让新生感受到专业的特色与魅力落实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构建三全育人格局,突出对学生的教育与引领。

机器人擂台热闹激烈,吸引了众多新生驻足观看,身着绿色仔裤、色外套名叫街舞小子的舞蹈机器人在学生的操作下动感十足,倒立旋转的高难度动作精巧准确;获得全国机器人大赛三等奖的武术机器人具有闪电般快速的反应能力和驱动能力,不仅能相互战斗还能与主机器人周旋;团队成员的详细介绍、精准操作,人类智慧与机器功能高度结合,机器人们的精彩表演赢得了阵阵掌声,学科体验开启智能之门,激发了新生们浓厚的专业兴趣,专业的魅力深深的吸引了初入校的小20们。

立体LOGO由学校英文简称和学院名称组成,带有五星的红心表达着爱祖国、爱学校的浓情厚意,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青春融进祖国的山河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表达了大家共同的心生,新生们纷纷手举合影留念,留下大学的第一张剪影,记录这难忘的开学第一天。十余张制作精美的宣传栏展示了学院特色、专业特色、师资力量、教学成果、团学风采、优秀校友、考研风采。预防校园网贷、电信诈骗、疫情防控等安全教育为新生安全保驾护航。温馨的问候,灿烂的笑脸,热情的服务,整个迎新现场呈现出一派热烈欢乐的氛围。

                 走访慰问 关怀备至

报到当日下午领导们深入学生宿舍走访慰问新生,向新同学们介绍校院情况,每到一处都与新生亲切交流,详细询问学生所学专业、家庭情况,勉励新同学要尽快适应新角色,融入到新的学习生活环境中来,同时也鼓励新生树立明确的学习目标,珍惜美好大学时光,砥砺品行、夯实知识,为将来走向社会创造自身价值。

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此次迎新工作真正做到了热情、细致、规范、有序,赢得了新生的好评。2020级新生们的到来,为学院注入了新的活力。相信小20们定会收获一段美好的大学时光,用奋斗绘就青春最亮丽的底色,不负青春、不负时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