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团学园地 
 制冷学会 
能源与智能工程学院入学教育工作纪实
2019-09-17 17:02  

9月6日至7日,能源与智能工程学院迎来了2019级726名新生。为帮助广大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学院结合自身实际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入学教育活动。

9月8日下午,作为入学教育的重要内容,学院组织机械工程教研室齐宝林、蒋爱德,能源动力工程教研室周丹,建筑环境工程教研室杜金宇、耿李姗、杨涛,机器人工程教研室朱坤华、史岳鹏、刘统帅,人工智能教研室王辉等教师分别为2019级各专业新生进行了10场专业思想教育。

教育活动中,老师们从专业简介、专业学习内容、专业前景、专业发展方向等多个方面让新生全面认识自己所学专业,激发学习热情,转变学习方式,初步培养了新生的专业素养,为学院良好学风的营造打下了坚实基础。会后,各位老师还和同学们进行了交流讨论。

根据学院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安排,9月14日,学院学工队伍为新生开展了一系列的专题教育。党美珠老师首先从党史党情、入党流程、入党动机等方面对广大新生进行了入党启蒙教育,提高新生对党的认识,激发同学们的入党热情;张彤老师通过真实的案例、详实的数据向新生们展示了电信诈骗的危害以及如何采取防范措施;杨涛老师从测评操作流程、常见问题、注意事项等方面详细解读了与每位同学切身相关的学生综合测评制度;彭勃老师重点介绍我校奖、助、贷等学生资助标准和申请流程,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扫除经济上的顾虑;许明喆老师针对学生参保中存在的常见疑虑与问题开展大学生医保宣传,让学生充分了解医保政策,以实际行动关心学生权益。

期间,各新生班级安排了班级组建、宗教政策学习、宿舍卫生管理等各项工作。

入学教育是新生入学第一课,对新生尽快融入校园学习生活至关重要。此次教育活动内容充实,气氛融洽,使新生初步了解了学院的情况,明确了奋斗的目标和方向,增强了归属感,有利于新生转变角色,尽快适应大学生活。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