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团学园地 
 制冷学会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开展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制)定工作研讨会
2018-05-07 16:56  

4月26日下午,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在院楼会议室开展了关于2018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制)定工作研讨会院长隋继学党总支书记王明栓、副院长张荷丽、副书记李建伟及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首先,副院长张荷丽向大家介绍了2018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与2016版相比的主要八个变化。她强调,培养方案制定过程中应OBE(基于学习产出为导向的教育模式)理念和要求贯穿始终、各课程应按照OBE理念制定相应的课程标准是其中最大的变化另外还包括自主增设暑假短学期、试行学分替换制度、鼓励模式创新等六个变化。接着,张院长对本次修(制)定2018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方案内容、课程体系、培养制度与要求、其他说明等六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为我院2018版人才培养方案的撰写、新增本科专业申报提供了理论性的指导。

隋院长在总结性讲话中指出本次2018版本科培养方案应充分体现以学生为中心,融入专业标准、专业认证和合格评估要求,重构课程体系应体现四个突出:特点突出应用型,落实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协同育人、加强实践;突出先进性,融合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突出个性特色,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特、人特我独;突出认证,结合专业标准、专业认证、综合评估基本条件。

通过此次研讨会,全院教师充分认识到培养方案修制订工作的紧迫感和重要性,明确了指导思想和主要原则,制定和完善我院人才培养方案、促进教师教育理念的更新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