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团学园地 
 制冷学会 
国家蔬菜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刘升教授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2018-05-07 16:36  

113日下午,国家蔬菜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研究员,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刘升教授在北林校区教学楼A200报告厅为我校师生做了题为“果蔬冷链物流装备和技术”的学术报告。此次活动由校科研处、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物流与电商学院共同主办,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院长隋继学教授主持,物流与电商学院党总支书记宋之苓教授、副院长于晓胜博士以及部分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刘升教授结合多年来冷链物流装备及技术的研究成果和实践经验,深入浅出的介绍了果蔬冷链物流装备和技术应用。他首先介绍了国内外果蔬冷链物流技术发展现状,从果蔬整理、分级、包装、标准化和感官评价等方面对我国冷链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说明,重点从果蔬预冷、冷库贮藏、冷藏运输、冷藏销售等方面阐述了常用方法及装备;强调了果蔬冷链中预冷和冷藏运输的重要性,他讲到果蔬预冷是采摘过后在运输和贮藏前,尽快去除田间热,冷却到目标温度的过程,是冷链物流的最先一公里。而果蔬的冷藏销售直到消费者手中是冷链物流的最后一公里,这个环节也很关键,往往造成冷链“短链”。报告期间刘教授展示了其在蔬菜冷链控制方面所开展的试验及自主研发的多种新型预冷和冷藏装备。互动交流环节,在场的老师和同学与刘升教授进行了进一步的深入探讨,大家踊跃提问,刘教授都一一耐心回答,现场气氛非常热烈

此次学术报告历时两个多小时,不仅让同学们增长了见识,拓宽了视野,也进一步增强了专业学习的兴趣,明确了专业奋斗的方向。报告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讲座现场

互动环节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