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团学园地 
 制冷学会 
校庆60周年优秀校友专题讲座之节能是绿色发展的源动力
2017-09-29 09:01  

建校60周年之际,为进一步增强我院学术氛围,扩宽学生就业平台,拓展学生发展视野,增强学生实践能力,9月14日下午16点,我院组织16级全体本科生在教学楼A300听取了“节能是绿色发展的源动力”的专题学术报告,主讲人是郑州沃德空调有限公司创始人曹力锋董事长,同时他还是郑州市建筑业协会机电专业协会会长、郑州市绿色建筑与建筑节能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报告会由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院长隋继学教授主持。

曹力锋董事长结合自己从业20年的丰富人生经历,用朴实的语言、生动的实例,深入浅出的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独到的人生感悟。他首先讲到做事先做人,要做自信、智慧、实在、谨慎的人,要拥有正确的态度,热爱生活,认真工作,树立正确人生观。接着,曹力锋董事长从绿色节能政策解读、绿色建筑评价标识等级划分、节能环保技术的应用、可再生能源利用四方面详细介绍了在绿色发展的变革中,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的生存之道。他鼓励同学们要终身学习,不断充实,积蓄力量,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大背景下,更新知识技能,确立自己的小目标。最后,同学们纷纷就专业发展和未来就业的疑惑提出了问题,曹力锋董事长都一一耐心解答,现场交流气氛热烈。此次专题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此次专题讲座的成功举办,让我院学生不仅拓展了知识面,还深化了专业认识,开阔了学习视野,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当代大学生,除了要有过硬的专业素质,更需要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要充分利用大学平台,不断增强竞争力,探索属于自己的无限可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