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团学园地 
 制冷学会 
我系教师参加中国制冷学会学术年会
2015-12-29 20:00  

    20151116-19日,中国制冷学会学术年会在四川成都香格里拉大酒店隆重举行,来自国内外制冷空调行业的专家学者及师生共1200多人参加了会议。我院能源与动力工程系主任隋继学、制冷教研室主任程花蕊以及专业教师鲍琳、刘群生参加了学术年会。

本届学术年会以节能低碳,绿色发展为主题邀请了中国科学院周远院士、北京航天航空大学王院士、清华大学江忆院士、西安交通大学陶文铨院士何雅玲院士以及国内知名专家马一太教授、王如竹教授、陈光明教授等。举办了院士论坛,周远、王、陶文铨院士分别就我国制冷空调行业发展的重点、难点进行了分析,马一太、陈光明王如竹Hrnjak12位专家学者作了大会报告。本次大会还举办强化换热技术多联机技术吸附式制冷技术“CO2制冷技术太阳能制冷技术冷藏运输34场专题研讨会,就行业内热点问题新技术新方法进行了会议交流与讨论。

本届年会展示了当今国内外制冷空调领域最前沿的技术成果及部分新产品我系教师抓住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不仅开阔了视野,还向来自上海交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浙江大学、天津商业大学等高校的领导与教师虚心请教,在能源动力类本科专业设置、博士生引进、科研联合攻关以及实验室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广泛地学习交流明确了我系今后的发展方向,受益匪浅

大会开幕式

孟庆国副理事长致辞

科学技术奖颁奖仪式

中科院周远院士报告

浙江大学陈光明教授报告

国际氨制冷协会主席Predrag Pega Hrnjak报告

能源与动力工程系参会教师和学生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