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团学园地 
 制冷学会 
能源与动力工程系组织教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的重要讲话
2015-12-29 17:39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建立健全高校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意见》,全面加强系部内涵建设、强化师德师风建设,根据《河南牧业经济学院2015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月活动实施方案》(校党〔201566号)的安排和教务处《关于组织开展师德师风建设报告会和座谈会的通知》的要求,我系于1224日下午在三楼会议室组织全体教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的讲话。

 

会上,首先由系教学秘书卜文静带领全体教师一起学习了《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讲话全文。在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提出了“好老师”要具备的理想信念、道德情操、扎实学识、仁爱之心的四个基本特质。要做价值之师,用自己的学识、阅历、经验点燃学生对真善美的向往,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润物细无声地浸润学生们的心田、转化为日常行为,增强学生的价值判断能力、价值选择能力、价值塑造能力,引领学生健康成长;要做道德之师,自觉坚守精神家园、坚守人格底线,带头弘扬社会主义道德和中华传统美德,以自己的模范行为影响和带动学生;要做智慧之师,终身处于学习状态,在信息时代站在知识发展的前沿,不断充实、拓展、提高,使自己具备学习、处世、生活、育人的智慧,能够在各个方面给学生以帮助和指导;要做仁爱之师,平等对待每一个学生,尊重学生的个性,理解学生的情感,包容学生的缺点和不足,善于发现每一个学生的长处和闪光点,让所有学生都成长为有用之才。  

 

随后,系党总支书记王明栓做了总结发言,他要求全体教师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因人而异、因材施教,努力在教师政治素质和师德素养上有新的提升,在服务学生上有新的提升,在树立教师良好形象上有新的提升,不断提高师德素质,真正做到铸师魂、立师德、正师风。  

 

最后,全体教师进行了庄严的师德师风承诺宣誓仪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