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工作>>正文
 组织机构 
 党建工作 
 党风廉政 
 工会之家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
2018-05-27 20:59  

根据学校《关于召开2017年度处级以上领导班子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及精神、《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和《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召开2017年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的安排和部署,2018年1月18日,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召开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

1月18日上午,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召开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教工党支部书记李建伟主持。组织生活会上,全体党员紧密联系自身思想情况、精神状态、工作作风、履职尽责等方面,寻找差距、剖析原因、提出措施,并相互坦诚批评、真诚帮助、提出建议。随后,支部通过党员互评、党员评议支部班子等形式开展了评议工作。最后,党总支书记王明栓做总结讲话,他指出,会上大家发言实在、谈认识、讲体会,认真查摆了各自存在的问题并明确了今后的整改方向;大家的批评和相互批评深刻而诚恳,达到了增进交流、解决问题、帮助同志、凝聚共识、促进发展的目的,希望全体党员要继续从严要求,充分发挥好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团结一心,为特色学科、品牌专业、一流学院的建设而努力奋斗。

会后,全体党员教师学习《十九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

1月18日下午,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明栓主持。这次民主生活会以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求,重点对照“十九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对照校党政重点工作部署精神和要求,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党性分析和对照检查。会前,党总支采取召开座谈会、教师谈心等多种形式,广泛征求党员群众对院班子及成员的意见建议,确保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取得好效果。会上,总支书记王明栓代表班子做了对照检查,对存在的党性党风、廉洁自律、作风建设等方面问题进行了认真剖析并提出了下一步整改方向和措施。随后,班子成员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逐一进行了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并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班子成员之间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真正取得了相互教育、相互启发、相互帮助的良好效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