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工作>>正文
 组织机构 
 党建工作 
 党风廉政 
 工会之家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2017年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圆满结业
2018-05-27 20:57  


为全面推进我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切实增强青年马克思主义学习者、学生干部骨干的责任感和先进性,提高学生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工作能力,2017年10月18日-12月5日,我院组织2017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此次培训班共有134名学员顺利结业。培训班采取课堂集中教学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理论授课5次、观看励志教育视频1次、实践活动、分组讨论各1次。    

10月23日晚,自动化学院团总支书记张彤老师主讲“高校学生干部的领导方法与艺术”。张老师从学生干部的领导基本理论、必备素质及能力、领导内容、领导四项基本原则、领导艺术五个方面进行讲解。他提到学生干部要学会冷热结合,观察火候,扬长避短,趋利避害。  

10月24日晚19:00,能动学院全体学生干部在A100教室聆听了“高校团学活动的策划与实施”主题讲座。由软件学院团总支书记陶莎莎老师主讲。陶老师从为什么要当学生干部、如何用创新思维策划活动、如何开展活动三个问题向大家详细介绍了高校团学活动策划与实施的深刻内涵,勉励同学们要想干事、能干事、会干事、干实事。  

10月30日晚19:00,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建伟为同学们带来了“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实现自我全面发展”主题讲座。李书记从马克思主义关于人的全面发展学说以及做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教育思想的青年大学生两方面做了深刻讲解。他强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中国梦的实现而奋斗是中国青年运动的时代主题,鼓励同学们要不忘初心,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真正干出无愧于时代的青春伟业,谱写出更加雄宏壮丽的青春赞歌。  

11月17日下午16:30,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团总支书记党美珠老师做了以“高校学生干部的工作方法与艺术”为主题的讲座。党老师从高校学生干部时间管理、激励同学、人际协调、组织开会四个方面详细讲解了工作的方法与艺术,并与同学们分享了去井冈山学习经历,激励大家一定要发扬艰苦奋斗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不断完善自我,时时刻刻跟党走。  

10月29日,全体学生干部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观看了十九大会议视频,对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的认识进行了畅谈,并通过互相提问的方式交流了如何正确策划一场活动,如何写一份策划书,如何正确摆放座签,工作和学习该怎样正确地进行平衡等问题。  

11月4日晚,我院开展了“学生干部经验交流与分组讨论”活动。活动中,我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和各部部长纷纷上台,分享其学生干部成长道路上的感受和经历。17级的学生会干事针对学习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进行了提问,学长们一一做了详细回答。  

12月5日中午,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2017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结业典礼在A300教室举行。学生代表依次进行了发言,总结了培训收获。与会领导老师为优秀学员代表颁发结业证书。最后李书记做了总结讲话,李老师对学员们在培训过程中的表现和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学员们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要强化责任意识,对自己负责,对同学负责,对学院和学校负责;二要强化学习意识,静心向书本学习,虚心向老师学习,用心向实践学习;三要强化修炼意识,修炼上进的事业心,修炼博大的爱心,修炼坚强的意志,修炼豁达的胸怀,修炼协作的精神,修炼认真的态度,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做践行习近平教育思想的大学生,勇敢的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  

本次青马工程培训班的学习,使学员们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树立了坚定的方向意识、求知意识、自律意识,培养了高尚品德,做到了在勤奋学习中培养高度的理论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艰苦奋斗中培养鲜明的实践品格,努力成为合格的马克思青年主义者。



理论授课

结业典礼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