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园地>>正文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团学园地 
 制冷学会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团课活动
2018-06-20 15:15  

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引导学生传承端午习俗,增强文化自信,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6月14日,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全体同学开展了“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题团课活动。

每年农历五月初五为端午节,又称端阳节、五月节、五日节,是中国传统节日。在春秋之前端午节是祛病防疫的节日,后因爱国诗人屈原在此日殉国明志而演变成中国汉族人民祭奠屈原 以及缅怀华夏民族高洁情怀的节日。各班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团课活动,有的PPT、短视频形式,让学生了解端午、认同端午、喜爱端午、过好端午有的以“迎端午诵读比赛”为主题,引导学生了解历史,热爱生活;有的分享讲解端午节的由来、习俗,诵读著名爱国主义名篇佳作以及屈原和端午节的典故等端午节知识,纪念了爱国主义诗人屈原,感受传统文化魅力。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同学们感受到了端午节的文化内涵,体会到了我国传统节日的独特魅力,提高了对民族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