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园地>>正文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团学园地 
 制冷学会 
交往从心开始,幸福由我开启――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完美女生”三三五教育工程之七 心理课堂
2018-05-17 19:35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女生人际交往能力,培养积极健康的人际关系。3月29日下午15:30,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在教学楼A300教室成功举办了以“人际关系中的她和他”为主题的大学女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由河南农业大学心理健康中心副主任、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乔蓓蕾主讲,辅导员杨涛、段欢欢同我院全体女生一起聆听了此次讲座。

乔主任从事心理学学习、研究和咨询实践12年,具有丰富的实践经验,本次讲座乔主任以大学生真实案例引入,用情景设置、现场演示、案例分析等多种形式向同学们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人际交往及大学生恋爱观的的基本原则。乔主任首先讲到,人际交往能力是未来成功的重要砝码,大学,就是社会的缩影,人际关系是同学们在其中获取成功和快乐的重要条件。乔主任鼓励同学们关注身边人的需要,主动与他人交往,珍惜与身边同学相识相处的机会。接着,乔主任从人际关系切入,讲解大学生恋爱观,通过介绍斯滕伯格爱情三角理论,劝诫同学们要培养爱的五种能力,塑造人格魅力,掌握爱的艺术,树立正确的恋爱观。讲座现场气氛温馨热烈,圆满结束,最后,同学们为乔主任送上了鲜花表示感谢。

此次讲座内容丰富多彩,形式新颖,通过这次讲座,使我院女生对于人际关系的培养及大学生如何树立正确的恋爱观有了新的认识和理念,也让大家懂得了如何从日常生活中获得更多的快乐和幸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