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园地>>正文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团学园地 
 制冷学会 
花开三月,“礼”赢职场――--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完美女生”三三五教育工程之五 “淑雅课堂”专题讲座
2018-05-17 19:31  

为进一步推进校园精神文明建设,提升我院女大学生的综合素质,3月22日,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特邀请高级礼仪师、高级形象管理师王建华教授为我院全体女生做了“职业形象塑造与职场礼仪”专题讲座。

王教授多年从事礼仪培训和实践研究工作,曾参与国务院原总理李鹏访问尼日利亚国事活动,曾为2008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培养和输送高端礼仪服务人员,有着丰富的实战经验和实用的操作理念。王教授首先从职业女性的日常生活、工作场合、待人处事等方面切入,详细讲解了形象内涵、仪容礼仪、服饰礼仪、仪态礼仪等方面的注意细节。在讨论环节中,王教授与同学们就“如何与他人礼貌相处”为话题进行了交流,大家各抒己见,认识到了职场相处中礼仪的重要性。在模拟情景环节中,王教授亲身示范,同学们聚精会神,学会了职业女性如何矫正体态、职业行礼等知识。最后王教授强调,随着时代的快速转变,“职场礼仪”在大学生们的求职过程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希望同学们要牢记“三A法则”,即接受对方,重视对方,赞美对方。王教授优雅不凡的谈吐、理论联系实际的授课方式和深入浅出的讲解,使同学们在活泼、生动、有趣的气氛中得到思想认识和行为体验的双重提升。

通过本次讲座我院女同学更加了解和掌握职场礼仪知识,熟知提高职业形象的技巧和方法,为日后走上进入职场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