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园地>>正文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团学园地 
 制冷学会 
乐享美食,爱“拼”才会赢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完美女生”三三五教育工程之三 心满味足活动
2018-05-17 19:29  

为进一步丰富大学生的课余生活,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氛围。3月15日下午15:30点,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在六楼会议室隆重举行“心满胃足”美食大比拼活动。活动由17空调01班张贲茂和兀歌谣同学主持,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担任活动评委,从全院脱颖而出的8支代表队及17级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美食大比拼活动由“大显身手,完美刀工”、“快乐宣告,缤纷果盘”、“心灵手巧,创意寿司”三个环节组成。“大显身手,完美刀工”环节,刀工比赛的内容是切白萝卜,随着主持人一声令下,刀工比赛就此展开,参赛的女生们个个屏气凝神,眼神专注,台下观众们也跟着紧张起来了,顷刻间,圆圆的白萝卜变成细丝。来自17级空调01班的张悦同学切出的萝卜丝大小均匀、粗细匀称,赢得了评委的一致认可。

“快乐宣告,缤纷果盘”环节,能动女生们真是让我们大开眼界,看似普通的食材,摇身一变成为了各式各样的缤纷果盘,充分展现了大学生的想象力与动手能力。给在场的观众带来极大的视觉、味觉享受,整个会场的气氛达到了高潮。17级机械01班代表队拿出自己“看家本领”,用香蕉、草莓搭配出以“浪漫一夏”的主题果盘,赢得全场喝彩。

第三个环节,也是最考验选手水平的一个环节——制作寿司,各组选手发挥自身优势,团结一致,充分发挥聪明才智,在寿司的制作工程中巧妙利用了不同食材的口感和颜色搭配,辅以调料和酱料,让人不自觉地胃口大开。

经过三个环节的精彩比拼,17级能动03班以综合最高分摘得桂冠,17级能动01班、能动02班和17空调01班获得二等奖,17级太阳能班、17机械班和17空调02班获得三等奖。最后,学生会主席团为获奖选手颁发了奖状和奖品。

本次美食大比拼活动,锻炼了学生们的动手能力,提高了生活实践能力,培养了创新想象力,展现了我院女生心灵手巧的个性特征,相信她们在今后学习生活中定会“十全十美”。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