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园地>>正文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团学园地 
 制冷学会 
我院“爱心献礼十九大 热血点亮牧经风”演讲比赛圆满落幕
2018-05-17 16:13  

在第32个国际志愿者日到来之际,为鼓励广大青年学生关心、支持、参与无偿献血事业,主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实际行动献礼十九大,在省红十字血液中心、校团委、学院党总支的领导和支持下,11月28日,我校无偿献血协会举办的“爱心献礼十九大,热血点亮牧经风”演讲比赛圆满落幕。

感动中国人物、全国劳模、一级英模、无偿献血协会名誉导师王百姓,校团委副书记杨莉,省血液中心张淑琴科长,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建伟、团总支书记党美珠受邀担任此次演讲比赛评委。

在欢快的音乐,豆帅楠、张贲茂、刘一洋、刘铭锦、胡晓东、洪诗雨、任一鸣等7名选手闪亮登场,展开了精彩角逐。“血荒”、“爱”、“生命”、“奉献”等词语在演讲中多次被提到,选手们饱含激情地讲述了自己或身边人献血工作经历和温情故事,颂扬了无偿献血者的无私奉献精神。“我不认识你,你也不了解我,但,在你危机时刻我愿无条件的用我的鲜血与你相交融,救你性命,这,难道不算是至亲之举吗?”是啊,未曾谋面,未必无缘,我们是未曾相见的亲人,献血救人、功德无量,这才无偿献血的伟大所在。选手们精彩表演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优美的音乐、精美的背景,或感人或激昂或铿锵的语言力量,一场以爱的主题的视听盛宴感动、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观众。

杨莉书记代表评委对本次大赛进行点评。杨书记指出,无偿献血协会长期坚持谱写爱与奉献,精心打造品牌社团,为河南省高校无偿献血事业、高校校园文化建设做出了很大贡献,多次荣获国家级荣誉,为学校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杨老师对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师生坚持献血公益事业的不懈追求和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同时也号召更多的青年学生参与到这项充满爱的事业当中,不断汇聚和传播青春正能量,以实际行动深入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不断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而努力奋斗。

经过激烈角逐,洪诗雨荣获一等奖,刘一洋、刘铭锦获得二等奖,任一鸣、张贲茂、胡晓东获得三等奖。

此次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大力弘扬“人道、博爱、互助”无私奉献精神的决心,纷纷表示要为无偿献血事业的发展作出自己贡献,以实际行动践行十九大精神,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活动现场

颁奖环节

杨书记做精彩点评

合影留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