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园地>>正文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团学园地 
 制冷学会 
热血无言,大爱同行 ——无偿献血协会组织志愿者开展6.14世界献血日活动
2017-09-06 11:05  

  为庆祝第14个世界献血者日的到来,614上午8:00无偿献血协会组织50位志愿者分别前往省血液中心捐献单采成分血和到省人民大会堂广场参加由河南省红十字血液中心联合映象网、FM91.2郑州都市广播举办的以“我能做什么?”为主题,以“献血,现在献血,经常献血”为口号捐献及志愿服务活动

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无偿献血协会的志愿者们同上千名市民一起,共同参与其中省血液中心二楼单采成分血大厅和省人民大会堂广场献血车前,我院学生志愿者们积极踊跃捐献全血和成分血,同学们依次填表登记、体检、验血,采集过程顺利进行,参与献血人数30人次,单采血小板共16个治疗量,捐献全血16000毫升同时小红帽志愿者们看到忙碌的工作人员们主动申请协助血液中心工作人员做服务工作。经培训后,他们热情大方的宣传献血注意事项,耐心细致的指导献血者填写相关表格,并为献血者提供细心、体贴的服务,有的为献血者提供献血中心内的免费饮食、饮水,有的为献血者拿包、照相,有的搀扶献血者,指导他们献血后注意事项等等,他们热心细致的服务受到了广大献血者的称赞。经过4个多小时的志愿服务,他们接待了近千人的咨询,服务献血者上百名。

同学们的捐献和热心服务不仅得到了省血液中心领导高度评价,也吸引了媒体们的注意,党美珠老师、无偿献血协会会长闫俊江、15级制冷班杨德利、王小雨等师生先后接受了郑州电视台时政新闻频道、网易新闻直播、郑州日报、河南工人报、医药健康卫生报等媒体记者采访。

15级制冷班杨德利同学在接受郑州电视台时政新闻频道采访时“我觉得献血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用我的血液延续着他人的生命,感觉是很幸福的,我呼吁大家都来用可再生的血液去挽救不可再生的生命,去帮助更多有需要的人。”

我能做什么?这个开放性的主题让大家对献血的意义进行了更深刻的思考,“献血,现在献血,经常献血”这一口号振奋着每一个志愿者无偿献血协会将一如既往地热心和支持无偿献血事业,共同推动无偿献血工作持续、健康发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