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园地>>正文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团学园地 
 制冷学会 
礼仪之美如画 文明之风永存——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完美女生”三三五教育工程之九 气质女生礼仪汇演
2017-05-08 12:20  

  3月30日晚,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气质女生礼仪培训暨汇报演出在我校北林校区综合实验楼六楼会议室成功举办。我院学生会主席团及各部部长、16级全体学生一起观看了演出。

汇报演出在热情欢快的钢琴伴舞中拉开帷幕。伴随着优美轻快的音乐,六支代表队成员依次上台表演,她们用动人的微笑、轻盈稳健的步态、规范标准的姿态、端庄优雅的举止,向同学们展示了站立、坐姿、握手、行走、相互介绍、鞠躬等现代文明礼仪的正确做法。生动的讲述、形象直观的演示起到极佳的示范作用,赢得了场下阵阵掌声。知识问答环节更是把演出推向了高潮,通过互动式的提问、现场点评和演示等形式,多角度讲解了文明礼仪在日常生活、工作中的规范及礼仪文化。比如,在公共场所使用手机时不宜旁若无人地大声通话;在会场、图书馆、展览馆等主动关机或置于振动、静音状态;不在驾驶汽车时使用手机等。优美的姿态、从容的步伐,不仅展现出女生端庄典雅的气质,更显示出了她们青春的活力。汇报演出深受同学们的欢迎,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做到知礼仪、学礼仪、用礼仪,做文明礼仪的践行者。

气质女生礼仪培训是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完美女生”三三五教育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历时近一个月,前期组织女生观看礼仪培训视频,并现场讲解、演示;利用课余时间对女生进行专门礼仪培训,包括基本的站姿、坐姿、走姿等文明礼仪;通过选拔、考核等层层环节共挑选出60名女生组成6个代表队进行礼仪汇报表演。

此次礼仪汇报演出是一个良好的开端,希望以此次礼仪培训为契机,通过礼仪队影响全院,加强同学们的思想道德素质和文明礼仪修养,让学生知礼仪、学礼仪、用礼仪,为推动我院精神文明建设打下良好基础。


附件: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