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园地>>正文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团学园地 
 制冷学会 
清明陵园扫墓 缅怀革命先烈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赴郑州烈士陵园开展活动
2017-04-07 20:00  

  为进一步加强革命传统教育,缅怀革命烈士,弘扬烈士精神,加深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认识学习。清明节期间16级能动02班及院青协的志愿者们相继赴郑州市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的扫墓纪念活动。

志愿者们怀着对革命先烈无比崇敬的心情到达烈士陵园。在负责人的指挥带领下,同学们首先在烈士陵园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向革命先烈默哀三分钟,敬献鲜花,并庄严宣誓,铿锵豪迈的声音、铮铮有力的誓词,表达了大家学习革命先烈先进精神的决心。与此同时,我院积极响应校团委号召,倡导广大青年参与微博“网上祭英烈”的网络祭祀活动,通过网络平台,表达对逝去先烈、亲人的哀悼之情。同学们积极登陆中国文明网进行网上祭扫,表达崇高敬意,抒发奋斗情怀,悼念先烈,表达对革命先烈诚挚的敬意和深切的怀念。同时我院还组织在官方微博上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节”活动同学了解更多清明节的渊源和民俗,感悟传统节日的意义

此项活动,让同学们深刻地了解了革命先烈舍生忘死、前赴后继、为他人谋幸福的高尚品质,大力弘扬了革命先烈的无私奉献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对先烈们的崇敬和缅怀转化成学习和工作的强大动力,立志成为适应未来激烈竞争的高素质人才,成为祖国建设需要的栋梁之才。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