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园地>>正文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团学园地 
 制冷学会 
关爱女性健康,塑造靓丽人生――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完美女生”三三五教育工程之六 心理课堂
2017-03-30 21:30  

培养我院女生良好的心理品质,提高心理素质,促进心理健康成长323中午1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在教学楼A100教室成功举办了“关爱女性健康,塑造靓丽人生”为主题的大学女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由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陈玉焕主任主讲,院团总支书记党美珠、辅导员耿李姗、杨涛同我院全体女生一起聆听了此次讲座。

陈主任结合多年实践经验与丰富的知识储备,通过理论讲解、案例分析、学生互动等方式深入浅出的剖析了在校女大学生生理、心理状况,围绕关爱自身性健康、构建和谐亲密关系、理性面对爱与性等话题教导女生正确看待恋爱与婚姻,加强自我保护意识,提高自己的人生品位主任首先讲到两性有差别,但社会性别是平等的,每个都应该学会对生命的了解和尊重;性是一种人权,一种文化,性健康教育是人生重要课题,包括性生理教育人格成长教育性是美好的,爱是一门艺术,恋爱婚姻中双方的和谐程度取决于双方的兴趣爱好态度、价值观是否一致。随后,陈主任针对同学们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和引导,例如大学生是否可以谈恋爱?女性比男性更看重感情?同性恋是否应该受到社会的压制?最后,陈主任呼吁广大女生要自立、自强、自尊、自爱,把握好人生方向,踏踏实实走好每一步,让自己过得充实有意义。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同学们为陈主任献上了精心制作的手工花束

此次讲座使我女大学生对生理心理健康知识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和了解,走出了女性健康的误区,解决了性生理、性心理困惑,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为我女大学生上了宝贵的一课。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