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园地>>正文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团学园地 
 制冷学会 
自强自信自爱,至真至善至美――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完美女生”三三五教育工程之五 女性励志影片展播活动
2017-03-30 21:29  

为了引导广大女生关注自身思想素质、道德修养、文化内涵、心理健康。同时也在女生群体中树立积极乐观,坚强向上的榜样201739日至26日,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完美女生”三三五教育工程励志影片系列活动成功举办共展播了《28岁未成年》、《灰姑娘》、《风雨哈佛路》三部影片,16级全体女生参加了活动。    

39日晚上19:00我院16级全体女生在教学楼A300共同观看了影片28岁未成年》。影片讲述了28岁的凉夏身陷糟糕的感情生活不能自拔,崩溃时误食奇幻巧克力,心智重返17岁,并在17岁凉夏的帮助下认清自己、找回初心的故事。影片中有一句这样的台词:每个玩世不恭的人都会因为生活的洗礼而成长。这句话值得每一个人深思。

319日晚上1900 ,我院16级全体女生在教学楼A300共同观看了影片《灰姑娘》,影片主要讲述了艾拉的母亲离世之后,她的父亲为她娶了一位后母,不幸的是艾拉的父亲在外地出差时病逝了。之后,艾拉被后母称作灰姑娘受尽了折磨与屈辱,尽管如此,艾拉还是坚持遵守母亲的遗言:即使在最残酷的环境中也要坚强勇敢、仁慈善良”,所以她从来不仇恨任何虐待她的人。

326日晚上1900,我院16级全体女生共同观看了影片《风雨哈佛路》,美国一部催人警醒的励志电影。影片介绍了一位生长在纽约的贫民窟,尽管父母吸毒,但丽丝仍然深爱着他们。她在毒品、艾滋、饥饿充斥的环境中度过童年。在学校,丽丝肮脏的衣着,和藏在头发里的虱子让她饱受同学嘲弄,终因逃课被送进疯人院。经历人生的艰辛和辛酸,凭借自己的努力,最终走进了最高学府哈佛的经历。丽丝说过:我为什么要觉得可怜,这就是我的生活。我甚至要感谢它,它让我在任何情况下都必须往前走,我没有退路,我只能不停地努力向前走。我必须这样做,我要尽我的所能努力奋斗,我为什么不能做到她的话语令人惭愧,发人自省。的确,每一个人都应该问一下自己,是否有资格去抱怨生活。从丽丝身上,同学们看到了一个女孩克服困境的精神以及面对逆境顽强拼搏的勇气。

三部影片,一幕一幕,有的以喜剧的形式呈现出来,很多观众因为这巧妙的逗趣而大笑,笑声中带着几分心酸的。有的则以伤感而不失大雅的形式展现,同学们也会从悲伤之中感受影片主人公的坚强勇敢。然而这几部影片好的地方在于它不仅仅是让人笑,让人,更要让人思考,让人感同身受。在观影过程中,同学们目不转睛,深深的被凉夏转变过程所吸引、被灰姑娘的美好结局而欢呼、更为丽丝的品质所动容。故事情节的发展也无时不在触动着同学们的心灵同学们从影片回到现实生活,热火朝天地展开了讨论,积极向上的氛围萦绕在会场内外,久久未散去。这启迪我们真正活出了生命力的女孩,不单单有付出爱的盼望,还应有付出爱的能力,应该充满独立人格的魅力,彼此成全、彼此成长。

本次活动是“完美女生”三三五教育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观看优秀女性影片,不仅丰富了女大学生的课余生活,让她们在欣赏电影的过程中开阔了自己的视野,更在女生群体中宣扬了自信自强,善良友好的品质,让同学们在观影的同时感悟到作为一名新时代女大学生所必要的精神涵养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