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园地>>正文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团学园地 
 制冷学会 
同心协力助郑开,献血英雄展风采——能源与动力工程系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之六
2016-04-14 20:02  

    为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3月27日,能源与动力工程系无偿献血协会大学生志愿者协助河南省红十字血液中心机采中心到郑开马拉松现场开展了“护航献血达人,助力郑开大赛”志愿服务活动。

皇甫涛涛,一位活力四射的小伙子,是本次郑开马拉松的一位特殊选手,他是河南省省会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大队副队长,曾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2004年以来共献血74次,其中5全血69机采成分血,并多次参加郑开马拉松全程赛、公益骑行等运动项目。今年是他第二次参加马拉松比赛,他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证明献血无损健康,救人功德无量。

为了更好的为献血英雄服务,志愿者们前一天晚上就开始在服务站搭建帐篷、摆放桌椅、搬运补给饮料、准备食物等准备工作。比赛在枪响中拉开帷幕,选手们迎着春风尽情地奔跑着,大学生志愿者们时而为赛事呐喊助威,时而默默弯下腰,捡拾废弃的烟头、水果皮、饮料瓶、废纸等垃圾。十二点半在终点服务站的志愿者们迎来了献血英雄的凯旋,皇甫涛涛身姿矫健,满脸笑容,轻松完成比赛,小红帽们开始为凯旋的英雄们按摩、放松肌肉、擦汗、递水,中国传媒大学大学生记者对皇甫涛涛进行了采访,他向记者说出了自己的人生追求:“健康、奉献、快乐。”最后,志愿者们与献血达人运动员们合影留念。

此次活动,为本次郑开马拉松比赛的成功举办贡献了绵薄之力,志愿者们的表现也赢得了广泛好评。他们将志愿精神进一步发扬,也被比赛现场的拼搏精神所感染,纷纷表示会把志愿者精神像永不止步的马拉松一样传递给更多的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