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园地>>正文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团学园地 
 制冷学会 
闪亮荧屏,励志人生――能源与动力工程系“完美女生”三三五教育工程之四 女性励志影片展播活动
2016-04-14 20:00  

     生命因执着而欢畅不已,世界因女而精彩不同为了鼓励广大青年大学勇敢追求梦想,坚持不懈走向成功,2016年3月10日至24日,能源与动力工程系“完美女生”三三五教育工程励志影片系列活动成功举办,共展播了《铁娘子:坚固柔情》、《天使爱美丽》、《冰雪公主》三部影片,来自15级近百名女生参加了活动。    

310日下午16:00我系15级全体女生在教学楼A300共同观看了影片《铁娘子:坚固柔情》影片讲述了耄耋之年的撒切尔夫人对一生的回忆,年轻时,她因为出身贫寒,时常饱受世人的白眼。然而,在聆听了保守党的演讲后,坚定了自己的政治信仰和自己从政的人生道路。她的父亲总教导她说:“永远不要随波逐流,玛格丽特,走自己的路。她也坚信:“如果你想改变一个政党,领导它;如果你想改变一个国家,领导它。”最终,她组建了自己的内阁政府成为英国历史上第一位女首相,被称为铁娘子。撒切尔夫人,一个伟大的女性,她点燃了女性的生命之光,让女生们懂得了命运由你自己决定,同学们看得热泪盈眶,感受颇深。

317日下午16:00我系15级全体女生在教学楼A300共同观看了影片天使爱美丽影片讲述一位法国女孩爱美丽,因意外,不得不在孤独与寂寞中度过童年一切不幸并没有影响她对生活的态度,戴安娜王妃的去世让她倍感人生的孤独脆弱,她认为:如果注定孤独,那么我愿意去爱全世界。从此,她开始了帮助他人的计划,散播关爱,关爱也向她涌来。爱美丽明媚又纯净的笑容、感染所有女生们的心,让同学们懂得了,拥有一颗善良的心乐观的态度便会获得幸福。

324日下午16:00我系15级全体女生在教学楼A400共同观看了影片冰雪公主。影片讲述了一位天姿聪颖,被保送到哈佛大学的佼佼者凯西,却因内心对花样滑冰的热爱放弃了走进高等学府的机会,义无反顾的走向专业的运动生涯,她在一次次尝试中成长,从一次次失败中爬起,偶然的机会,让他得到了三个特殊人物的帮助,最终,她实现自己的梦想,成为了冰上公主。凯茜说过:“如果我输了,我认输,那是因为我不够好,而不是因为我没有毅力。”这样不怕输、坚强的态度感染了在场的所有女生,凯茜对梦想的坚持令人震撼,值得同学们学习与深思

本次活动是“完美女生”三三五教育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观看优秀女性的影片,不仅丰富了女大学生的课余生活,让她们在欣赏电影的过程中开阔了自己的视野,同时也积极引导大家关注自身综合素质的提高,帮助她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增强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的意识。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