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园地>>正文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团学园地 
 制冷学会 
关爱夕阳送幸福,手留余香暖心怀——能源与动力工程系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之三
2016-04-14 19:56  

    在第四个国际幸福日来临之际,为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倡导社会文明新风,培养广大学生关爱老人、奉献社会的意识,3月20日,能源与动力工程系组织20名青年志愿者奔赴郑州市二七区“爱馨养老院”开展了给老年人送幸福志愿服务活动。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志愿者们到养老院后为老人洗脚按摩,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为六层、七层的老人们洗脚,志愿者们认真细心,边洗边跟老人们聊天,耐心聆听老人们讲以前的故事,气氛十分融洽,其中一位老人感动得说到:“我自己的孩子都没给我洗过脚……”志愿者们按摩着老人起蛮茧子的双脚,明白这是老人们一生勤劳的印记;随后,志愿者们为老人们准备了精彩的节目,有小合唱《强军战歌》、流行歌曲《父亲》、手语《感恩的心》等,老人们非常高兴,鼓掌称赞;还有一些志愿者们陪老人们下起了军旗、象棋,给老人按摩等等,整个养老院充满着欢笑,涌动着暖流,最后离开时,老人们拉着志愿者们的手,依依不舍。

  此次活动,不仅增强了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同时也向社会呼吁对老年人的关爱,加入“过去我们被爱,如今我们去爱”的公益活动中。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