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园地>>正文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团学园地 
 制冷学会 
学雷锋见行动,无偿献血我先行——能源与动力工程系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之一
2016-03-24 05:52  

 

3月5日是全国第53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17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进一步倡导广大青年学生继承和发扬雷锋精神,3月4-6日,河南牧业经济学院能源与动力工程系无偿献血协会共组织40余名青年志愿者分批次到省红十字血液中心捐献成分血。
本次活动被河南青年报、河南科技报、豫民网等多家媒体报道。
3月4日上午9:00,能源与动力工程系无偿献血协会的10名青年志愿者代表参加了由河南省卫生计生委直属机关党委主办、河南省红十字血液中心承办的“学雷锋见行动,无偿献血我先行”活动的启动仪式。启动仪式上,河南省红十字血液中心主任王兆福带领在场的各机关单位及高校代表宣誓:“我献血,我健康;我奉献,我快乐。”仪式结束后,血液中心采血二科的孙权老师带领同学们参观了“百次献血榜”,向大家讲述了献血达人的光荣事迹,其中献血次数最多的一位献血英雄杨泽予先生共献血155次,其中捐献全血8次3000毫升,机采147次287个治疗量,志愿者们深受触动,由衷的为这些献血英雄们点赞,并纷纷表示要向学习他们的无私奉献精神。
在献血大厅,学生志愿者们与机关单位职工及社会爱心人士 井然有序 地取表、填表、体检、验血、进食糖水、 走上三楼采血。机采过程中,志愿者们青春靓丽的身影吸引了河南商报、河南电视台新农村频道等媒体前来采访,当被商报记者问到为什么想到要来献血时,宋云龙同学回答说:“只是想要为社会贡献微薄之力,不希望有些患者仅仅因为得不到及时输血而失去被救治的希望。”当面对河南 9套的 摄像机时,张亦豪同学说:“这是我第 6次献血,90后也热爱公益,90后也懂奉献,希望自己能帮助到更多人。”志愿者们的表现受到了省血液中心领导的认可和赞赏,也获得了在场社会爱心人士的称赞。经过三天近10个小时的采集,40名志愿者代表共捐献成分血60个治疗量。
此次活动, 志愿者们 深刻的体会到了 投身 公益 、帮助他人 的快乐, 也坚定了身上肩负的那份社会责任, 纷纷表示要将爱心和奉献的精神不断发扬光大, 要让雷锋精神与青春同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