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园地>>正文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团学园地 
 制冷学会 
凝聚爱心彩虹 共铸生命绿洲——能源与动力工程系无偿献血协会举办无偿献血公益讲座
2015-12-29 19:59  

 

为倡导当代大学生奉献爱心、关爱社会,营造师生积极参与无偿献血的良好氛围,同时让同学们更加深入了解 成分献血 ,消除心中疑虑, 能源与动力 工程系无偿献血协会于11月1 9 下午 3 : 3 0在A 300 举行以“凝聚爱心彩虹 共铸生命绿洲”为主题的公益讲座。本次讲座由河南省红十字血液中心 采血二科主任张 淑琴 主讲 ,陪同前来的还有一名 无偿献血 126次的老 志愿者。    
首先,张 主任 结合视频 同学 普及 “什么是成分献血”、“什么是单采血小板”、“机采血小板安全吗”、“献血者的体检标准”等几方面的知识,还通过一系列被救助患者对献血志愿者表达深切感谢的照片,让同学们更加深刻的体会到“感谢你挽救我生命”这句话的内涵;接着, 58岁的百次献血达人,曲郑安,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从1998年第一次献血至今18年的经历和心得,他坚定予人玫瑰手留余香的信念,坚持无私奉献了18年,为献血公益事业默默贡献;最后,在提问环节,同学们积极发言,提出了“血站的血是通过什么样的流程帮助需要的患者的”、“如果我们身边有急需血量的病人,是否可以直接联系血站”、“体检合格的志愿者在献血后会出现什么样不良的反应”等问题,张主任一一向同学们认真解答,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不仅了解了更多无偿献血的知识和意义,打消了之前的种种顾虑,而且清楚的认识到无偿献血是爱心、奉献、勇敢、社会文明的体现 ,纷纷表示要科学献血,为公益事业尽一份绵薄之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