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园地>>正文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团学园地 
 制冷学会 
让公益梦想健康绽放——河南高校首届“无偿献血知识竞赛”成功举行
2015-12-29 19:25  

共创 文明河南 ,推动无偿献血事业发展 ,营造健康向上的高校校园文化,11月26日,河南省高校首届“无偿献血知识竞赛”在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北林校区成功举行。
本次竞赛由河南牧业经济学院无偿献血协会和河南省红十字血液中心联合举办。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团委副书记杨莉、河南省红十字血液中心采血二科科长张淑琴等领导老师及300名青年学子参加了此次活动。本次竞赛共有六个代表队参加,竞赛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无偿献血法》、无偿献血健康知识等方面展开,全方位考察参赛选手常识掌握水平、临场应变能力、团队合作精神。
本次竞赛活动由团队展示、必答环节、抢答环节、全力冲冠等四个环节组成。团队展示环节,“烎之队”用“用爱心奉献,还生命光明”的口号,赢得最多的观众掌声;必答环节,各队信心满满、沉着应战,成绩难分伯仲;伴着萌萌的抢答器发令声,场上各队反应迅速,正确率极高,赛场气氛紧张欢快,最终“王者队”、“智慧队”、“First Blood队”顺利过关;冲冠环节,争冠三队都有备而来,所提问题巧妙、刁钻,但场上队员完美机智的回答不仅赢得场下观众的阵阵掌声,也获得了血液中心老师的大大赞许。经过精彩PK,“First Blood队”以最高分夺得桂冠,“王者队”获得第二名,“智慧队”获得第三名。
最后,杨莉老师和张淑琴科长分别对本次竞赛进行了点评。杨老师说,我校无偿献血协会成立17年来,为河南省高校无偿献血事业、校园文化建设做出了很大贡献,为学校荣获了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全国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三等奖、郑州市“1998-2008”十年献血贡献奖等荣誉,也培育了“昆仑山上的护羊倌”王宪领等一大批优秀学子,对此表示感谢,同时也祝贺河南省高校首届“无偿献血知识竞赛”获得圆满成功。张科长说,本次竞赛是河南省血液中心健康知识“走出来”的第一步,感谢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对于河南无偿献血事业的大力支持,也感谢同学们的积极参与,本次竞赛会让同学们对无偿献血知识有了更深、更广、更全面的了解,相信参与公益活动也会让同学们的梦想更美更精彩。
竞赛结束后,与会领导老师分别为获奖选手颁发了证书和奖品。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