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园地>>正文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团学园地 
 制冷学会 
树诚实之风气 扬守信之精神——能源与动力工程系“诚信校园行”短剧大赛成功举行
2015-12-29 19:23  

 

为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树立健康的诚信观念,建设和谐的校园文化,11月26日晚7:00,能源与动力工程系“诚信校园行”短剧大赛在教学楼A400成功举行。
按照校资助中心《关于开展“诚信校园行”校园短剧大赛的通知》要求,同学们认真准备、积极排练,经过层层筛选,共有7个节目入围本次大赛。
比赛由15级机械班带来的《诚信为水,沁心流芳》拉开序幕,该剧再现了助学金评选班会上一些学生的虚假自述,夸张幽默的表演让台下观众笑声不断,与结尾班主任感人肺腑的总结讲话形成鲜明对比,震撼心灵的同时引发同学们对自我诚信的反思;15级空调班带来的《诚信舞台,演绎青春》准备充分、内容丰富、情节一波三折、舞台表演完整,将比赛推向高潮,剧中一段母子俩的通话,感动了台下的观众,赢得了阵阵掌声;14级机械班带来的《还贷款》揭示了部分贷款同学的真实生活状态、心理意识,通过发生在兄妹俩之间的事情教育同学们诚信还贷的重要性;15级制冷01班带来的《我错了》故事情节完整、人物塑造丰满、表演细腻、把握准确,讽刺了部分同学诚信缺失、道德意识浅薄、追求所谓爱情和面子,教育意义深刻并摘得本次比赛的桂冠。
本次大赛,不仅强化了同学们的诚信自律意识,同时也促进了我系资助工作稳定健康的发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