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团学园地 
 制冷学会 
能源与动力工程系关于开展2015-2016学年 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的通知
2015-12-13 23:38  


      加强教学管理,促进教学质量全面提高,根据《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关于开展2015-2016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的通知》要求,经系党政联席会研究决定,在全系开展期中教学检查工作。具体事宜安排如下:

一、领导小组

成立能源与动力工程系期中教学检查领导小组,全面负责本次期中教学检查的组织与督查工作。

组  长:隋继学  王明栓

副组长:郝修振  李建伟

成  员:程花蕊  齐保林  杜娟丽  卜文静

二、检查时间

2015年11月9日-2015年11月20日。

、检查内容

(一)课堂教学检查

1.教师授课情况

检查任课教师的课堂教学情况日常教学运行情况,教学基本文件(包括授课计划、教案、讲义、课件等)的规范性、完整性,授课计划与实际教学进度的相符性教学方法、教学手段、教学组织、教学效果等方面的情况,对存在的问题及时进行总结、修正,以不断提高教师的教学水平。

2.网络课程建设及应用情况

通过网站跟踪检查,充分掌握我系网络课程建设数量、建设质量在教学中的应用情况,为解决网络课程建设中存在的实际问题和提高网络课程建设实效打下坚实基础。

3.随堂听课

各教研室组织本教研室教师进行随堂听课,系部教学检查领导小组成员跟班听课,重点检查教学改革试点课程实施情况、网络课程建设和应用情况及青年教师授课情况

(二)实践教学检查

1.实验课课表制定与执行情况

检查各专业实验室课表的制定及执行情况,掌握教师实验实施与授课计划之间的相符情况,及教师实验课调课手续是否齐全

2.实验报告批改情况

检查教师实验报告批改是否及时批改态度是否认真情况。

3.实践教学执行情况登记表、大型仪器设备使用记录情况

对各个专业实验室进行集中检查,主要掌握实践教学执行情况登记表登记的是否及时,大型仪器设备使用记录是否完善。

4.顶岗实习情况

   掌握各专业三年级学生的顶岗实习的安排是否到位、合理,每位学生是否都有相对应的教师负责管理,学生目前情绪是否稳定等情况。

(三)教学纪律检查

通过师生座谈会,对任课教师是否存在上课迟到、提前下课、随意调课、随意调上课地点等现象;教师是否有效管理学生课堂纪律, 是否对学生出勤、平时成绩及时进行记录等情况进行检查。

(四)教学档案检查

检查我系教学档案材料的收集、整理和归档情况及档案规范管理情况等。

、检查方式

1.教研室自查

由系教学检查领导小组负责督查,各专业教研室进行自查。具体督查分工及自查安排如下表:

检查小组负责人

专业负责人

教研室

检查专业

隋继学

杜娟丽

空调教研室

新能源应用技术

供热通风与空调工程技术

王明栓

程花蕊

制冷教研室

制冷与冷藏技术

李建伟

齐保林

机械教研室

食品机械与管理

郝修振

制冷教研室机械教研室

空调教研室

所有专业三年级学生的顶岗实习情况及实践教学情况

2.召开师生座谈会

组织召开师生座谈会,了解广大教师和学生在教学管理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并进行分类汇总。

   3.网站跟踪检查

通过网站跟踪检查,对我系网络课程建设数量、建设质量在教学中的应用情况进行检查。

4.随堂听课

各教研室组织本教研室教师进行随堂听课,系部教学检查领导小组成员跟班听课,重点检查教学改革试点课程实施情况网络课程建设和应用情况及青年教师的授课情况

五、期中教学检查总结

系部将对本次期中教学检查工作进行认真、全面总结,对一些好的教学方法、教学手段在全系进行学习、交流,对存在的问题及时制定整改措施,严肃教学纪律,规范教学管理,不断提高教学质量。

六、工作要求

1.期中教学检查是一项常规教学工作,是实施质量监控的重要手段,有利于了解前半个学期的教学运行状况,推进后期的工作,督促我校课程改革工作的顺利开展。各教研室、学生各班、各位教师务必要高度重视此次期中教学检查工作,对系领导小组的检查做好配合及协助,实事求是、严肃认真地做好此项工作。

2.各教研室要积极组织本教研室教师进行自查,注重质量监控,善于分析、总结,及时发现问题并提出切实可行的改进措施,并形成本教研室期中教学检查总结1120日前交教学秘书处,以便做好教学检查材料的归档工作。  

3.检查组所有成员要客观真实的做好此次教学检查的情况记录,真实反馈教学中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期中教学检查结束后及时进行总结,于1120日前交教学秘书处,以便做好教学检查材料的归档工作。                  

                                                 能源与动力工程系

                                                   2015119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