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团学园地 
 制冷学会 
关于举办2015年“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的通知
2015-12-13 23:37  


各团支部、学生班:
深入贯彻落实十八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 进一步贯彻落实团中央《“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实施纲要》,积极响应校团委号召,全面推进我系“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通过教育培训和实践锻炼等行之有效的方式,使我系广大团员青年学生坚持不懈地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武装头脑,牢固树立实现中国梦的共同理想,经系党总支研究,决定举办 能源与动力 工程系201 5 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紧紧围绕学校党政工作大局,紧密结合大学生骨干培养的实际,通过教育培训和实践锻炼,不断提高大学生骨干的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努力培养和造就一批政治坚定、作风过硬、素质全面的大学生骨干队伍。
二、组织领导
成立 能源与动力 工程系“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工作领导小组。
长:王明栓
副组长:李建伟
员: 党美珠 耿李姗
        团总支副书记及 学生会 主席团
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系团总支,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我系“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各项具体工作的落实、督办。
三、培训内容
围绕新时期社会对人才的基本要求和大学生骨干应具备的综合素质与业务能力,邀请党政领导、专家 教授 ,采取课堂讲授、学员自学、集体研讨、社会实践和素质拓展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思想政治教育、业务知识培训、素质拓展训练。
、培训时间
2015年11月 13 日至 2015年 11月 27
    、培训对象
培训班学员的具体要求与推荐范围:政治思想坚定,积极拥护和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积极组织和参加政治理论学习,在工作中勇于 创新 、无私奉献、有较强的组织能力与协作精神的校、系学生会 干事 2015级各班班委。
    六、具体要求
   1.各团支部、班级要高度重视此次培训工作,认真推荐本班优秀学生干部参加培训,要明确2名同学担任本班负责人,负责培训期间该班成员的召集联系等工作。
2.参加学员要 认真做好学习笔记 写好学习体会,要求有理论、有深度、有认识、有提高 自觉遵守学习纪律,提前10 钟入场 做到不迟到、不旷课、不早退,请假需经系团总支负责老师批准。
   3.本次培训班班主任由耿李姗老师兼任, 培训班班长由 单珂 同学担任,负责本次培训的全面协调工作,指导小组长负责本小组的讨论和日常管理工作,同时对上课出勤、实践活动、学习笔记和体会、讨论发言等情况做好记录。
   4. 学员结业 ,上交 听课笔记和 一份学习体会 填写《 能源与动力工程系 “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结业鉴定表》,成绩 为优、良、中、差四种情况。下列情况之一者不予结业:①凡无故缺勤一次,②累计请假两次以上,③不交学习体会。
    附件:
    1. 能源与动力工程系 “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 日程 安排表
    2. 能源与动力工程系 “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学员名单
                        能源与动力工程系 团总支
                             2015年11月 10
能源与动力工程系“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日程安排表


项  目    
时  间    
地  点    
主讲人    
(负责人)    
动员大会暨开班典礼    
11月1     3         周五    
12         30         14         20    
A     3     00    
耿李姗    
做高效能的学生干部    
李建伟    
构建学习型学生干部队伍    
11月1     6         周一    
12         5     0—     14         20    
A     3     00    
王明栓    
高校学生干部的工作方法与艺术    
11月1     7         周二    
12         50         14         20    
A     3     00    
             
高校学生干部的素质培养与能力提升    
11月1     8         周三    
19     :00—     21     :00    
A     3     00    
             
高校团学活动的     策划         实施    
11月1     9         周四    
19     :00—     21     :00    
A     3     00    
党美珠    
常用办公软件操作技能    
11月     20         周五    
12         5     0—     14         2     0    
A     3     00    
卜文静    
素质拓展训练    
11月2     2     日周日    
14:00—17:00    
教学楼广场    
耿李姗    
解读十八     届五中全会     专题讲座    
11月     23         周一    
12         5     0—     14         2     0    
A     3     00    
待定    
分组讨论    
11月     24         周二    
19         5     0—     21         00    
A     3     00    
李莎莎    
新老学生干部交流会    
11月2     5     日周三    
19:00—21:00    
A     3     00    
李莎莎    
结业典礼    
11月2     7     日周五     12:5     0—     13         3     0    
A     3     00    
耿李姗    


能源与动力工程系“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 学员名单
15空调(19人): 吕梁 ,孙欣龑,王金磊,张科园,李涵乐,王雷浩,董一帆,邵松坤,梁娇娇,郑延鹏,赵祺博,李启芝,马锦昱,赵敬,于春波,李照阳,孙秋雨,徐元博,谢昊;
15制冷01(23人): 杜俨俨,张帅洋,贾罗兰,赵颖,梁珍,王虎标,杨德力,郭淑滢,吴月楠,白大然,郑想想,张洋硕,左梦,郭明珠,张印,王晶晶,邬铭,刘涵,李鑫露,赵颖,单柯,申雨欣,张帅;
15制冷02(20人): 胡雪原,苏鑫俊,王皓楠,韩国庆,李红艳,张欢,刘美言,张继伟,鲁飞扬,丁冲冲,李世媛,王亚东,郝博谦,张杰,李宁,杨筱彤,樊赛雅,李艳霞,刘璐,杜文琦;
15机械(14人): 郭琪,毋尚,陈金迪,卞松浩,阮宝钗,高天,吴景浩,高阳,刘文慈,石松松,孔得洁,徐晓于,李亚茹,王雪冰;
15新能源(15人): 苏政权,康博,李佳昊,唐璐璐,江俞静,徐文娟,宋祥,陈佩阳,王宏烨,易奎君,吉国港,张瑞豪,翟远卓,杜东月,孙文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