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团学园地 
 制冷学会 
我院教师参加“2019两岸智能装备制造郑州论坛”
2019-09-06 09:16  

9月5日,能源与智能工程学院隋继学院长、王硕副院长、史岳鹏博士参加了在郑州举办的“2019两岸智能装备制造郑州论坛”。

两岸智能装备制造论坛是以两岸企业家为主体,以汇聚企业家智慧、加强对话交流、深化产业合作为特色的两岸企业界最有影响力的交流平台。两岸企业家峰会大陆方面理事长郭金龙和副理事长张平、台湾方面副理事长邱正雄,河南省委书记王国生等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两岸企业家峰会智能制造及装备产业合作推进小组大陆方面召集人苏波主持。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副部长辛国斌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厅长李涛、机械科学研究总院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单忠德、国机智慧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兴、台达电子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蔡荣胜、友嘉集团智慧制造事业部副总经理林勤喻等领导专家,分别做了主题为“智慧制造引领河南制造业高品质发展”、“绿色智慧制造装备与智慧化生产线建设”、“智慧制造-正在发生的未来”、“智能装备制造台达经验分享”、“智慧制造及5G未来工厂”等报告。

通过聆听领导和和专家报告,了解到智能制造宏观政策和发展趋势,认识到制造业正沿着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的趋势蓬勃发展,智能制造作为中国制造业的主攻方向,正在不断突破新技术、催生新业态。我校“新工科”专业建设正处于起步阶段,通过参加本次论坛,使我们开阔了视野、学习了政策和知识,为能源与智能工程学院下一步的建设提供了宝贵经验。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