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团学园地 
 制冷学会 
抵制邪教 共筑平安——能源与智能工程学院开展反邪教警示教育专题讲座
2019-09-23 07:21  

为进一步提升我院学生的科学素养、强化抵制邪教意识,营造健康和谐的校园环境。2019年9月21日,能源与智能工程学院于实验楼六楼会议室开展“抵制邪教、共筑平安”主题反邪教警示教育专题课。本次讲座由金水区反邪教办公室主任左献伟主讲。

讲座伊始,左主任以视频开篇,一张张触目惊心的照片、一个个花样年华的少年、一个个因邪教而毁灭的家庭,让同学们深刻意识到了邪教的严重危害。接着,左主任通过真实的案例、详实的数据,结合邪教的发展历史,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讲解了邪教的特征、危害、发展演变、邪教与宗教的区别、以及我国有关邪教违法行为的相关规定与法律知识。最后,左主任告诫大家要增强自我识别邪教、抵制邪教的能力,注意人身和财产安全。

此次讲座,使同学们提高了对邪教的认识,了解了邪教组织的真实面目,认识到了邪教组织对家庭、对社会、对国家造成的不良影响和危害,为建设平安校园奠定了基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