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团学园地 
 制冷学会 
大爱郑州,热血之城——无偿献血协会组织志愿者开展6.14世界献血日活动
2018-06-21 22:14  

庆祝第15个世界献血者日的到来,6月14日上午8:30,无偿献血协会组织60位志愿者分别前往省血液中心捐献单采成分血和到省人民大会堂广场参加由河南省红十字血液中心联合映象网、FM91.2郑州人民广播电台举办的以为他人着想,捐献热血,分享生命的无偿献血及志愿服务活动。

献血的你,灵魂如虹,你献的血,生命涌动。在今天这个献血者的节日里,无偿献血协会的志愿者们同上千市民,共同行动,托举起了热血之城。省血液中心二楼单采成分血大厅和省人民大会堂广场献血车前,志愿者们积极踊跃捐献全血和成分血,依次填表登记、体检、验血,采集过程顺利进行。据统计,同学们参与献血人数48人次,捐献全血800毫升,单采血小板达到59个治疗量。同时,在采血现场,处处可以看到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有的向来往群众宣传无偿献血知识,有的向献血者告知献血注意事项,有的为献血者递上热水。他们的热心细致的服务得到了血站工作人员以及现场献血者们的一致称赞。经过4个多小时的服务,他们接待了近千人的咨询,服务献血者上百名。

在启动仪式上,我校无偿献血协会被授予“优秀无偿献血团队的称号,我院团总支书记党美珠老师和志愿者们先后接受了中国新闻社等媒体记者的采访。

通过此次活动,在学生中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了青年学子的奉献精神,推动了无偿献工作持续健康的发展。同学们纷纷表示会号召更多的人参与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来,用点滴热血汇聚成救人生命的大爱,传承奉献精神。

志愿服务现场

无偿献血现场

媒体采访

合影留念

“优秀无偿献血团队”奖杯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