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团学园地 
 制冷学会 
我院应邀参加省会高校单采成分血团队年度表彰暨“为他人着想,捐献热血,分享生命”演讲比赛活动
2018-06-14 19:44  

在第15个世界献血者日的到来之际,6月9日下午2:30,河南省红十字血液中心隆重举行2018年省会高校单采成分血团队年度表彰大会暨“为他人着想,捐献热血,分享生命”演讲比赛活动。我院无偿献血协会师生34人受邀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在嘹亮的共青团团歌声中拉开帷幕。河南省红十字血液中心党委书记岳立宏发表致辞,中心副主任李建斌宣读了表彰决定,并向获奖单位个人颁奖。我校无偿献血协会荣获2017-2018年度河南省省会高校单采成分血团队“优秀组织团队”奖,王用威同学荣获“优秀组织者”称号,许恒晖、周超帅同学荣获“单采成分血奉献奖一等奖”,郑鑫、魏文龙、曹波波、刘莎、张路宝等五位同学荣获“单采成分血奉献奖二等奖”,王利华、李佳楠同学荣获“优秀志愿者”称号。

随后的演讲比赛中,来自省会各高校的参赛选手们闪亮登场,展开了精彩角逐。我校选手刘一洋同学带来的《我们是未曾相见的亲人》以及洪诗雨同学的《生命长久、真爱永存》,讲述了自己和身边人献血相关的温情故事,颂扬了无偿献血者的无私奉献精神,表现优异,最终获得第二名、第三名的好成绩。活动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据省血液中心采血二科统计,活动当天,我校28位同学捐献单采成分血共36个治疗量。

此次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弘扬“人道、互助、博爱、奉献”精神的决心,纷纷表示会积极并号召更多人参与到无偿献血事业中来,以实际行动践行十九大精神。我院也将继续带领广大学生发扬红十字精神,为构建和谐社会而贡献力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