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团学园地 
 制冷学会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开展省教育系统教学技能竞赛选拔赛
2018-06-07 08:05  

根据学校《关于组织参加全省教育系统教学技能竞赛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为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高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推动教学改革创新,促进教师职业发展,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于5月31日下午在会议室开展了省教育系统教学技能竞赛选拔赛。能动学院副院长张荷丽、学院教学督导张焕、各教研室主任及竞赛评委会成员担任评委。

本次活动由每个教研室推选出一位教师参加,评委会按照学校发布的教学技能竞赛评分标准,根据参赛教师提交的教案材料、课堂教学效果,对参赛教师的教学技能进行综合评审。竞赛过程中,每位教师教学设计合理,教学内容难易适度,讲授思路清晰、条理清楚、逻辑性强,能紧紧把控课堂教学进程,体现了较强的专业素养和业务能力,展现了参赛教师的积极态度和饱满热情。经过激烈角逐,耿李姗老师脱颖而出,将代表能动学院参加学校教学技能竞赛。活动结束后,每位教师都积极参与了点评,针对耿老师的课堂组织、授课内容、PPT设计、学生互动、教学仪态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最后,能动学院副院长张荷丽就此次竞赛活动进行了总结。她首先肯定了每位参赛教师的优点,形式灵活,内容娴熟,节奏把握准确,同时也提出了几点建议:一、讲课应更多面向学生,站在学生的角度上思考如何将知识点讲好,要深入剖析、扬长避短,加强讲课内容与实际生活的联系;二、课程设计从选题、内容、PPT都要围绕行业需求、专业岗位需要进行,举例要与大学生活相联系,做到更有条理性;三、在表达形式上要灵活多样,PPT的制作上要更加精美。

             

                                 
提醒:请您在使用个人账号上网结束后,不要忘记点击【下线】(2017.12.26)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