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团学园地 
 制冷学会 
做人要有红线意识 做事要有底线思维——能源与动力工程系开展校园安全主题班会
2015-12-14 19:07  



   为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构建安全稳定的和谐校园,培养广大学生的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 11 27 号, 能源与动力 工程系 1 4 级、1 5 班级 召开了以 “强化红线意识 坚守底线思维” 为主题的 班会 活动。


各班级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红线意识”与“底线思维”的重要讲话内容, 随后开展了形式各样的活动。 15级 制冷 01 开展了以“宿舍管理制度的利与弊”为题的辩论赛,杜俨俨同学说:“同学们在宿舍使用大功率电器不仅违反了《学生手册》上明确规定不能使用电热杯等大功率电器这条红线,更不符合底线思维所倡导的‘凡事从坏处准备’,引起意外火灾怎么办?伤及同学怎么办?” 15机械班开展了“做人要有红线意识,做事要有底线思维”的大讨论,毋尚同学说:“作为当代的大学生,生活在一个法制文明的社会里,我们不仅要有对法律法规和校规校纪的红线意识,而且还要有‘做这件事带来的最大危害是什么’的底线思维方式,永远保持督促自己和谐进步、提醒自己安全先行。”


通过此次班会,同学们不仅牢记安全的重要性,更是明白了安全的核心基础是人内涵的提升。在日常学习生活中,没有红线意识,不能底线思维,那么就有可能受到红线的惩罚、受到伤害的拖累,不能更好的施展自己的才华为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
关闭窗口